秦皇岛1000余名领导干部集体承诺:过节不收礼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15-02-15 10:07:07  责任编辑:侯猛

  人民网石家庄2月15日电(杨文娟)据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秦皇岛市开展了廉洁过节承诺活动,1000余名领导干部逐层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层层作出干部作风“八不准”承诺,为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干部防腐墙。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白纸黑字,落笔千金!”在《廉洁过节承诺书》上签过字的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书记张晓雁压力倍增,“但承诺了就要做到!承诺书不仅要‘规矩’自身,还要‘规矩’带的队伍。”

  据了解,“八不准”承诺主要内容是,不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不用公款搞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不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出入私人会所;不公车私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据了解,该承诺书将通过单位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公开公示,方便群众对干部节日期间行为进行监督和投诉举报。另外,对照承诺书内容,该市还加大节日期间对领导干部履行承诺情况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确保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履行承诺,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相关新闻

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春节

2015-02-04 13:00:44

在春节来临之际,衡水市枣强县住建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廉洁自律过春节”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春节。

守廉洁,一身正气养精神

2015-01-28 18:05:00

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严肃追责、严厉惩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个“严”字贯穿始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