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卢龙明察暗访促节后“收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2-26 11:27:55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通讯员 孟凡栋赵丽红)2月25日,羊年春节放假后上班第一天,卢龙县纪委、监察局组成4个组,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公职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当天上午,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的暗访组便分赴县行政中心及县城内的一些机关单位,检查工作人员到岗情况。临近中午,暗访组再次赶到这些单位的门口,检查是否存在工作人员早退问题。下午,暗访组转入各乡镇,检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和工作作风等。据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暗访组回来后,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九条禁令”等问题的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据了解,羊年春节放假期间,县纪委、监察局还对各单位值班情况和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纠无故缺岗、领导干部值班脱岗和公车私用、使用超标车等违规配备管理使用公车问题。从检查情况看,全县各单位大多能够认真遵守上级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值班纪律,落实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单位值班人员未及时到岗或交接班不畅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责令有关单位对当事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十八大后10省份纪委书记换人 5人为中央空降

2015-02-07 11:25:00

今年以来,多名纪检工作经验丰富的中纪委官员“空降”地方任职。”汪玉凯分析,十八大之后,地方纪委官员的选任有中纪委 “空降”、地区间异地调动、从纪检体制外挑选干部任职地方纪委等多种形式。

中纪委首次披露暂扣赃款去向: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2015-02-06 10:08:46

中央纪委首次刊文披露纪检监察机关暂扣的涉案款物去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其中属于涉嫌犯罪所得的,纪检监察机关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的同时,相关款物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系违纪所得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纪收缴,上缴国库。

南京公布反腐任务清单:纪委书记不敢监督将究责

2015-02-05 17:44:24

今天,南京市纪委向社会公布了该市2015年反腐败“任务清单”,该任务清单由南京市委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翔在刚刚结束的该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宣读确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