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停车场亮相港城秦皇岛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3-06 11:18:36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赵悦)没看错,现在汽车也能住“楼房”了。这几天,一座个性十足的立体停车场一亮相,马上就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大家看到它独特新奇的造型,都忍不住多瞅两眼。

  3月5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四道桥附近,路边一家单位院内两个钢铁结构、足有几层楼高的“大家伙”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很多人停下脚步,隔着栏杆好奇地看着,还有人掏出手机拍照。从“大家伙”上一层层停着的车,大家弄清了,原来是座“传说中”的立体停车场。“没听说过车上楼。”一位市民说,这样的停车场还真没见过,挺新鲜。

  “现在单位里开车的越来越多,每次上班院子里根本停不下,都得停到院外的马路上。”这家单位的员工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职工停车难问题,单位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类似的立体停车场一共建了三个,本院有两个,其他院内还有一个。本院内西侧的立体停车场有4组,每组8个车位,东侧的也是4组,每组12个车位。 3月2日开始试运行,效果还不错。

  立体停车场位于广东的生产厂家的施工人员王勇波告诉记者,这样的立体停车场是一种类似于电梯的停车设备。车主只需将车辆开到停车设备内,就会自动送至空位。取车时也只需刷卡,车就会自动回到地面。立体停车场不仅占地面积小、节省空间,还能起到保护作用,避免车辆之间剐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很受欢迎。一个车位的造价大概在四五万元左右。

  “特别方便,一刷卡车就下来了。”刚从立体停车场开车下来的贲女士说,试用了几天,感觉挺好的。虽然是在空中,但稳定性不错,可真是解决了单位的老大难。

  采访时,记者恰巧遇到秦皇岛市两家公司派人来考察。“我们公司一共600多辆车,也面临停车难的问题。听说这里有立体停车场,特地来学习一下,感觉非常好。”其中一位员工说,不仅是各单位,像市中心等停车难的地方,都可以采用这种立体式停车场,既方便又省地方。

相关新闻

喝酒男子因嫌妻子太笨帮忙停车 因醉驾被吊销驾照

2015-02-06 17:18:40

1月28日,老公高某晚饭喝了几杯,饭后陪老婆去商场买年货。商场是地下车库,女人的车技总是不太好,停车入库,拉了好几把,也进不了。高某下车倒车,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跟之前喝过酒有关系,高某冲动一倒,刚好旁边又有车经过,两车碰撞。

承德普乐路、车站路将新设4000个停车位

2015-02-06 14:56:00

随着我市机动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2月4日,记者从双桥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普乐路、车站路部分路段新设4000个停车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现场勘察,不日将完成划线。

秦皇岛市多小区现“僵尸车” 占公共停车位存隐患

2015-02-05 23:17:59

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内“僵尸车”长期挤占公共停车位,同时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整治清理。秦市交警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停放在小区里的“僵尸车”不在交警部门的管辖范围之内,建议市民向物业或居委会反映。

莱芜一的哥违规停车待客 怕监控拍用身体挡在车前

2015-02-05 18:35:59

的哥车前挡监控。(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5日讯近日,在莲河小区南门,一名的哥为避免在路边违章停车等客被监控,自己挡在了车牌前面,并多次与探头对视。近日,莲河小区南门的监控拍摄到了一组画面,视频中一名的哥在路边违章停车等待打车的乘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