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昌黎举办第三届碣石民俗文化庙会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3-09 17:12:1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通讯员刘斌、王志勇)3月3日至5日,为期三天的昌黎县第三届碣石民俗文化庙会成功举办,30余万群众齐聚庙会现场,赏民俗、看演出、品美食、猜灯谜、做游艺……在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度过了元宵佳节。

  据悉,本届庙会由昌黎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庙会以“金羊开泰幸福昌黎”为主题,内容总体分为民俗韵、文化味、碣石风、昌黎情四大部分。

  民俗展览及非遗展卖成为庙会的“亮点”。庙会上,皮影画、麦秸画、葫芦烫画、剪纸、根雕等各类具有昌黎特色的手工艺品现场制作和展卖,使群众充分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吹糖人、捏泥人、风车、风筝、拉洋片等诸多平日里不常见的传统民间艺术,让群众大开眼界;石磨、纺车、织布机、捶布石等传统民俗物品在民俗大院进行集中展示,让老年人回忆起往事,也让年轻人了解了过去的社会生活;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山东大煎饼、老北京爆肚等近百种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引得群众争相品尝购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