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3年将建15至20个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3-10 14:20:1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郭丽冰)3月9日,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把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今年秦皇岛市农业工作主攻方向,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坚持走“生态优先、特色主导、园区带动、品牌引领、科技支撑”沿海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沿海现代农业发展升级版。

  会议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2014年,秦皇岛市成功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罕见的伏秋连旱灾害,农业经济在高起点上实现“稳增长、提质量、促增收”。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315.38亿元,比上年增长3.8%,农民收入实现“十一连快”。今年,秦皇岛市全年粮食总产要稳定在90万吨,蔬菜、肉、蛋、奶、水产品产量分别达到405万吨、37万吨、12.5万吨、10万吨和36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

  今年,秦皇岛市将围绕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一主线,突出抓好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自2015年起,利用3年时间,指导每个县区建设1个至2个相对集中连片,面积在万亩以上,种养加旅游一体、产业链条完整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全市建成15个至20个。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按照“一遏制、两减少、三基本”原则,推进种养殖清洁,建立不同类型农业清洁区;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再利用原则,年内筛选打造21个市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实施海洋水生生态修复与治理及河口海域底播贝类氮磷削减工程,持续优化沿海生态渔业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严查超标使用添加剂和农业投入品的单位和个人

2015-02-05 15:37:17

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农业执法部门将围绕农产品生产、收储运环节,以农业投入品执法监管为重点,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对职工或社员教育和监督,杜绝使用不合格农业投入品。

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2015-02-05 08:43:49

2014年,在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农村改革取得实质突破,农村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为全省经济社会稳中求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业新品种新技术为安次农民致富开辟新门路

2015-02-04 10:42:33

安次区在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同时,全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努力提高农业发展科技含量,增强农产品竞争力。播种厚皮甜瓜面积31000亩,其中大中棚栽培29000亩,日光温室栽培2000亩;薄皮甜瓜播种面积5500亩,其中大中棚栽培5000亩,日光温室栽培500亩。

桃城区大力推行滴灌和水肥一体化等农业节水技术

2015-02-04 09:49:22

    近来,作为全国地下水压采治理示范区的衡水市桃城区大力推行滴灌和水肥一体化等农业节水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图为邓庄农业园区农民正在日光温室内查看滴灌管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