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患者木棒伤人 青龙民警迅速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7 09:58:3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璐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淑丽)一名精神病患者突然发病,手持木棒站在街上,见人就打,打伤两名路人,青龙县公安局马圈子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

  3月14日早上9时许,马圈子镇头道河子村的精神病患者张某突然发病,情绪失控,手持木棒冲到街上,见人就打,导致两名群众受伤。张某的父亲在劝说阻拦均无效的情况下向马圈子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村干部先进行处置,疏散围观群众。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性手拿木棒四处挥舞,衣衫不整地站在马路上,嘴里胡乱的谩骂着,而在其不远处,一名受伤的男子在众人的搀扶下正准备坐车赶往医院。经询问得知,这名手持凶器的男子叫张某,早年便被家人查出患有精神类疾病。而被打伤者叫袁某,与张某并不熟悉,只是路过无辜被打。

  见张某情绪激动,民警没有贸然向前,而是隔着一段距离向张某进行喊话和劝诫,张某非但不听劝诫,继而又将木棒砸向劝说的民警。

  为了分散张某注意力,民警假装递给张某一瓶矿泉水,就在此时,握在张某手中的木棒掉在地上,说时迟,那时快,两名民警同时上前,成功将张某控制。

  民警从张某家人那里了解到,张某的病情反复发作,以前就有过发病后伤人的情况。民警了解情况后,要求张某的家人尽快将其送到精神康复医院接受治疗,但张某家里之前为他治病已花去几万元,经济十分困难,一时难以筹集上千元的医疗费。派出所民警立刻与政府、民政部门取得联系,采取政府救济一部分、张某的家人筹集一部分的方法,最终解决了张某的治疗费用。

  第二天,民警会同村干部及张某的家人,将张某送往九龙山医院进行治疗,为辖区消除了一个治安隐患。

相关新闻

34岁男子患精神疾病 祖父母将其锁铁笼6年(图)

2015-02-07 18:08:27

安陆市木梓乡黄冲村34岁的男子黄威因患上精神疾病,有暴力倾向,6年前,被与之相依为命的祖父母关进了一个大铁笼。昨日,记者在安陆中医院见到了黄威,他的头发胡子都剃了,身上穿着安陆义工送来的新羽绒服,显得十分精神。

男子复婚遭拒杀前妻 受审时自称有精神病

2015-02-03 16:27:01

前妻找了男友同居,复婚遭拒的张国超怀恨在心,手持尖刀将前妻残忍杀死,受审时称自己有精神病(本报2014年11月21日曾报道)。张国超受审时,自称有精神病,说自己2011年12月被鉴定为二级精神伤残,2013年11月在京治疗,诊断为癫狂症,精神障碍。

宽城男子精神病复发持菜刀出门 家人急报警

2015-01-28 10:48:33

河北宽城男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发病后手持菜刀出了家门。家人报警后,当地民警将其找到并将其送往了精神病进行救治。

韩国男星为逃兵役装病 自称有精神病看得到鬼

2015-01-20 16:20:54

据台湾“中国时报”援引韩国媒体消息,去年4月,有消息爆料多名知名男星装病逃避兵役,某位李姓演员还在这期间在日本举行16次粉丝见面会,却辩称有精神病无法当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