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男子腰扎一尺长镰刀求医 消防员断刀柄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0 10:23:4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男子腰扎一尺长镰刀求医 消防员断刀柄救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国成)3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抚宁县人民医院上演惊险一幕:一位因意外受伤的男子被送来急救,令人感到恐怖的是,男子入院时,一尺多长的镰刀还深深扎在腰部。由于镰刀刀柄过长影响救治,医生们只好向消防队员求助,官兵们到场后,拿一只防风打火机便解决了问题。

    昨日,秦皇岛市消防支队抚宁中队官兵们向记者描述了救援经过。18日下午2点多,抚宁中队接到县人民医院求助电话,称有一名男子腰部被镰刀砍伤,由于镰刀刀柄过长,导致医生无法开展救治,希望消防官兵配合把镰刀把截断。接报后,中队接立即出动1部抢险车6名官兵到场。

    官兵们到场后发现,急诊室内一名男子左侧后腰部正插着一把镰刀,镰刀刀尖正深深地扎在内里,镰刀的刀柄约有一尺多长,只有把镰刀刀柄弄断才能把病人推进仪器进行检查医治,而去除刀柄过程中,镰刀不能有轻微的震动,否则容易给伤者造成更大损害。官兵们经过察看,发现刀柄为塑料制品,征求受伤者意见后决定实施“火攻”。救援人员用灭火战斗服挡住受伤者裸露皮肤,利用纱布泡上酒精缠绕在镰刀把上点燃,使用防风打火机不断灼烧镰刀把。进过10多分钟的努力,镰刀刀柄终于被成功截断。

    目前,被扎伤男子伤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相关新闻

奶奶级女子消防队:65岁大妈灭火比赛赢小伙(图)

2015-02-07 16:21:34

志愿消防队员熟练灭火。昨日上午,翔安大嶝街道举办2015年志愿消防队伍比武竞赛,在清一色的青壮年志愿消防队员中,有一支“奶奶级”的女子志愿消防队格外引人注意。现场担任竞赛裁判的消防官兵透露了一个秘密:平日里,这些志愿消防队员都会集中在一起训练灭火技能。

廊坊市广阳区开展节前消防检查和培训(图)

2015-02-06 23:52:44

春节即将到来,为加强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廊坊市广阳区公安消防部门对辖区内有关单位开展检查,同时对单位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广东惠东县火灾致17人死亡1名消防官兵受重伤

2015-02-06 14:47:37

当日,广东省惠州市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月5日下午发生在广东惠东县义乌商品城的火灾事故情况:火灾已造成17人死亡,另有1名消防官兵受重伤。

顺平一纸厂仓库突发火灾 20名消防官兵迅速扑救

2015-02-06 09:52:32

2月4日上午,保定顺平县城西一造纸厂内,装满纸垛的仓库突发大火,20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扑救,截至11时火势已被控制,无人员伤亡。”  经过20名官兵的努力,蔓延的火势迅速得到了控制,经过扑救,造纸厂其他设施没有受到损失,也无人员被困、伤亡。

鹿泉消防版《龙拳》获赞

2015-02-06 09:15:31

消防版《龙拳》MV是由鹿泉消防大队官兵根据周杰伦《龙拳》MV改编的,展现了消防官兵日常学习、生活、训练和灭火救援等经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