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2015年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3-23 15:47:02  责任编辑:侯猛

  中国经济网秦皇岛3月23日讯 3月初,北戴河区东陀头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管网改造现场,工人们热火朝天地测量、挖掘、清沟、搬运,东陀头村村民远远地看着,脸上难掩激动之情,“有了污水管网,村里再也不会脏水横流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从根本上治理农村环境脏乱差现状,北戴河区连续三年将农村污水管网改造纳入惠民工程。2015年初,经过市、区驻村工作组与相关单位积极协调,污水改造工程终于全面启动,今年将完成5000延长米农村污水管网配套工程,涉及北戴河西片区、太平庄、车站村、杨各庄及周边、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谢里庄、蔡各庄等多个村庄及片区。

  据秦皇岛市北戴河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工程采用外壁呈环形波纹状结构的高密度聚乙烯双壁波纹管,这将大大增强管材的环刚度,从而增强管道对土壤负荷的抵抗力。与同材质规格的实壁管相比,不但节约原材料、工程造价低,而且在不受阳光紫外线照射的情况下,使用年限达50年以上。改造后,农村污水管网将与城市污水管网实现对接。

  目前,东坨头村污水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此外,北戴河村、苏庄村、朱庄村污水管网工程,也已完成主管网和支管网平面图设计,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宋硕)

相关新闻

重庆发现唐宋古城遗址 路宽4米有地下排水管网

2015-01-25 09:43:29

在汉东城遗址,考古人员还发掘出新石器、商周、汉代、唐宋元明多个时期的遗存器物,包括城墙、房址、墓葬、道路等,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根据勘探,整个汉东城遗址有一纵四横5条街道,纵向道路连接南北的商业区、居民区,而横向四条道路直接通往长江边。

甘肃酒泉供热管网爆裂 15万人停暖

2014-12-12 09:51:36

甘肃酒泉供热管网爆裂 15万人停暖

唐山市无线远传报警装置给地下燃气管网上双保险

2014-11-24 10:08:43

城市燃气管网地震安全监控和紧急处理系统日前在唐山市7个燃气调压站投入使用。为有效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燃气集团还组织开展了地下燃气管网无线泄漏报警仪的安装工作,目前已完成安装105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