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秦皇岛各界积极参与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3-24 11:08:29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郭娜)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全球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约定——“地球一小时”,很快这个日子又将来临!本周六晚,别忘了熄灯一小时。那么问题来了,黑暗的一个小时该如何度过?本报向“岛民”们发出“征集令”,在28日晚上8点半到9点半熄灯一小时的时间里,你有什么好点子来打发时间,不妨拿出来晒一晒,让我们一同迎接全球熄灯时刻。

  “地球一小时”是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环保行动,倡导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8点半到9点半,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目前,这一活动席卷了全球超过162个国家和地区、7000座城市。今年地球一小时在中国将继续聚焦当前最急迫、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2015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的主题被确定为——“能见蔚蓝”。熄灯一小时的效果对改善地球环境来说也许微乎其微,但付出行动,就代表我们每个人对告别雾霾、寻回蓝天的期待。

  自从“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到秦皇岛市,环保志愿者们、企业、商家都积极参与其中。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的张侃每年都用行动来响应,“其实‘地球一小时’活动不仅仅是熄灯能省多少电的问题,而是我们想向社会传递一种环保理念。”张侃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一年一度的活动,其中包含了大家的环保感情,在那短短一小时感情又得到升华,他和同学们会继续向周围人传播环保理念。

  在熄灯一小时的时间里做些什么?张侃和他同学的做法是关掉宿舍的一切用电开关,来到操场聊天。或者你还可以,关掉家里的灯,倾听音乐,遥望星空;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一个电话;与爱人、孩子到公园牵手散步;或者干脆准备一桌烛光晚餐……如果你想到了其他好点子,可以拨打电话3912093或者在“秦皇岛晚报”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号里添加qhdwanbao)留言,谈谈你在这一小时打算如何度过。我们也会及时跟踪报道,向更多人分享大家的想法,以地球的名义,倡导低碳生活,既为地球,也为自己。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月坨岛海上风电场每年可节约标煤25万吨

2015-02-03 00:07:47

唐山乐亭月坨岛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地点在乐亭东南部海域,目前工程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核准。

河北省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2015-02-02 16:17:50

    今年5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并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河北省紧密结合实际,把这项工作贯穿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过程,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多次在全国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得到了中宣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当选全国“节约之星”

2015-01-30 17:26:49

2014年8月,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辛店镇卜老桥村72岁的“爱心破烂王”潘淑兰当选“节约之星”。这位历经磨难、白手起家的“女强人”仍旧保持了可贵的朴实和一颗感恩回报的心。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中国经济网承办,旨在在全国大力营造力行节俭、拒绝浪费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分别为8位“节约之星”撰写了诗词和楹联。为潘淑兰撰写的诗词是:持家废为宝,克俭德如金。慷慨济贫困,沧州感念深。为潘淑兰赠送的楹联是:三十年収废兴家全凭节俭,一辈子助人为乐无愧淑贤。

邯郸市丛台区一社区开展“废物再利用勤俭节约”活动

2015-01-27 15:01:14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广乐里社区开展了以“废物再利用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活动。

保定西高庄村荣获全国“节约之星” 每家节粮都有小妙招

2015-01-20 09:39:47

王焕荣向笔者介绍,过去西高庄村耕地少、人口多,每家都有吃不饱肚子的经历。从2002年开始,西高庄村还创办每月一期的村报,定期刊登关于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等方面的文章,引导广大村民崇尚节俭、反对浪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