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第二医院为2岁重病女童捐款近5.5万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3-24 13:46:36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张云波)3月18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举行了一场捐助仪式——为该院护士赵娜的2岁女儿畅畅进行爱心捐款。小畅畅于去年10月份被检查出恶性淋巴瘤。

  小畅畅的不幸遭遇,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赵娜一家的困难后,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的同事们伸出援手,帮助她渡过难关。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迅速号召全院职工自愿捐款,院长任春振等院领导带头捐款。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募集到善款54650元,医院已将善款全部交给赵娜,用作小畅畅的治疗费用。

  在捐助者中,还出现了大家意想不到的人——李博亚。李博亚,这个被称作“最美学警”的90后小伙子,2012年在昌黎火车站为救一名跳轨自杀的男子而被火车轧断双腿,感动了社会各界。而李博亚受伤后在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的过程中,市第二医院医护工作者的及时抢救、精心照料,还有全院职工的捐款和志愿者24小时监护等爱心义举也深深感动了他,远在外地的李博亚在获悉市第二医院的白衣天使遇到困难后,特意委托亲属捐助2000元,希望能把他在市第二医院感受到的大爱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

春节前夕石家庄市教科所向扶贫对象捐款 为群众添福

2015-02-06 15:18:18

2月4日立春时节,市教科所所长常振亮同志与所领导班子成员,邀请行唐县北河乡南河村干部一起讨论确定2015年扶贫工作项目,并现场捐赠5000元用于维修机井,解决村民取水问题,为群众添福。

江西一9岁男孩患罕见病 众老乡齐捐款让生命延续

2015-02-05 18:21:44

9岁的鄱阳小男孩熊福洋突患噬血症,在福建治疗。在福建的江西老乡吴永全得知后,将连夜筹集的2万多元送到医院,小福洋的母亲陈彩琴感动得落泪 在送完爱心款后,吴永全“救助小福洋”的行动并未就此结束,反而是更加积极地联系福建省各处的老乡们。

新疆3岁女孩遭烫伤 好心病友发微信获捐款13万

2015-02-03 20:14:06

(王珊于晓宁)“妈妈,我疼……”2月1日,记者在伊宁市友好医院见到了被烫伤的3岁女孩古菲儿,因为刚上药的缘故,她不停地喊疼。古菲儿的父亲古晓军和母亲闵秀珍都是低保户,孩子的爷爷是聋哑人,奶奶身体残疾,目前,闵秀珍已怀孕7个月。

石家庄教师患白血病获同事捐款 病情好转后欲转捐他人

2015-02-03 09:57:08

虽然接下了同事的捐款,但艾鑫至今都没有动用。“我有医疗保险,家里的亲朋好友也帮助了很多,所以完全可以承担治疗费。”艾鑫说,此前他曾想把钱退还给学校,但被婉拒了,“我理解学校的做法,毕竟这都是同事们的一片心意啊!”
    正因为如此,艾鑫和家人才萌生了用这笔爱心款去帮助别人的想法。艾鑫知道,目前有一些身患重病的人因为治疗费用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治疗,如果能把这笔钱捐给他们,这些患者的经济压力就会减轻一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