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农业引智示范推广县”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3-26 10:38:5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郝妍 通讯员谭红香、王焕良)近日,记者从卢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卢龙县被省人社厅确定为2015年“农业引智示范推广县”,并与河北省外国专家管理局签订了“河北省农业引智示范推广县框架协议书”,河北省仅有两个县(区)获此机会。

  2014年底,卢龙县“农业引智示范推广县”项目实施单位——卢龙县金拓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已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秦皇岛市蔬菜管理中心签订协议,共同建立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秦皇岛蔬菜科技示范区,建设面积1000亩,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

  目前,卢龙县金拓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引进紫妃圣女果、绿妃圣女果、京香蕉品种西葫芦、迷你2号黄瓜、太空甜椒等农业新品种近20余个,5月中旬即可上市销售。同时,在种苗移植入棚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将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品种进行跟踪记录,选择适宜优良品种进行大面积推广。

  今年,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启动了“智慧农民工程”,“农业引智示范推广县”是其主要载体,工程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引进国外1-2个农业新品种,更加突出县域农业支柱产业,形成鲜明特色,树立全省品牌。通过引智,为现代农业带来新发展,给农民带来新实惠。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一行到邯郸调研

2015-03-26 09:25:57

3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朱立杰一行来邯,就邯郸市农村清洁能源利用煤改天然气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行调研。

冀州基本形成七大现代农业板块

2015-03-26 08:53:27

去年以来,冀州市依托土地交易流转平台、农业科技推广平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目前该市基本形成了以甜叶菊种植加工、畜牧养殖种植一体化、设施蔬菜种植、苗木花卉等为代表的七大现代农业板块。通过入一户、带一村、富一片的科技推广模式,将现代科技导入农业生产,累计选聘农业科技指导员100余名,培育科技示范户1680余户,促进了农业科技普及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保定建成44个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2015-03-26 08:52:26

笔者从保定市农业畜牧局获悉,该市已建成44个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规划面积74.9万亩,辐射带动65.8万亩。保定市以“一次规划、分项实施、逐年建设、滚动发展”为要求,聘请中国农科院、国家林业局、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和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研究制定发展规划。

张北现代农业引领致富路

2015-03-25 09:40:33

谈起现代农业带来的好处,正在棚内育苗的种植大户刘星乐得合不拢嘴。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尝到了现代农业给人们带来的甜头,农民们都走上了足不出乡的致富路。

河北春耕生产“新”意盎然 先进农业技术广泛应用

2015-03-25 08:43:35

春回大地,农事繁忙。目前,河北省小麦处于返青—起身期,春管春播由南向北陆续展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