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月CPI较1月出现明显上涨 环比涨1.7%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3-26 11:30:2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李晔 通讯员刘佩玲)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秦皇岛市调查队了解到,2月份秦皇岛CPI值在春节消费的拉动下,较1月出现明显上涨,环比(较1月)上涨1.7%,涨幅较1月提高1.7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上,2月份呈现出六升、一平、一降态势。涨幅明显的食品,环比上涨4.0%,是拉动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动力。在居民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改善,供需矛盾等多因素影响下,猪肉价格环比下降3.3%。鲜菜、鲜瓜果、水产品价格上涨明显,较1月分别上涨19.8%、11.8%、8.7%。

  从全省数据观察看,秦皇岛CPI环比上涨1.7%,在全省居中,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

相关新闻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

2015-03-25 16:42:03

    意见提出,抓好潜力产业,要求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切入点,加快发展普及性广、关注度高、市场空间大的集体项目,推动产业向纵深发展。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

消费者投诉常识有哪些

2015-03-25 14:54:05

    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这一规定至少明确了两个问题:一是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进行调查、调解,是消费者协会的重要职责之一;二是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后,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以便解决其争议纠纷。此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34条第二项“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的规定,不仅明确了解决消费纠纷的途径,而且赋予了消费者遇到侵权行为后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的权利。这就是消费者投诉的法律依据。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后,首先可以考虑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在相互谅解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如果协商和解无望,消费者可以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但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投诉并非是消费者的必经程序。向有关行政执法部门申诉、根据双方协议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都是法律赋予消费者的权利。

商家不给团购套餐开发票 消费者可拨打12366投诉

2015-03-24 11:27:27

3月21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东兴路一家鱼锅店团购了一份4人的套餐,用餐后,她向餐厅索要发票,但餐厅工作人员称,团购的套餐不开发票,她觉得很不合理。

20余家银行争战直销圈 产品少不能消费贷款遇冷

2015-03-24 11:19:35

直销银行的主打产品就是存款与理财,记者在几家直销银行的页面看到,各种不同于传统银行的创新产品的确很具诱惑力。看来,直销银行还需创新更为丰富的产品线,才能吸引更多客户。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向金融消费者发出金融服务提示

2015-03-24 08:54:49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向省内广大金融消费者发出金融服务提示: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与此同时,该行还针对安全用卡、网上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发出提醒,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地维护合法权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