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小伙儿参与冬奥会申办主题陈述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4-02 18:11:30  责任编辑:侯猛

  最近几个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英语老师佟磊更忙碌了。3月24日,是2022年冬奥会申委会向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进行主题陈述的第一天。80后小伙子佟磊就是陈述者之一,也是三十多个陈述者中唯一的河北人。

  3月3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佟磊,他高高的个子,帅气的发型,彬彬有礼。几个小时聊下来发现,一副“潮男”的形象下,佟磊更有着睿智和幽默的一面。

  参与绝不是偶然

  去年11月,申委会主题陈述小组组建,很需要精通英语且有大赛经验的人,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推荐了佟磊。这样重大的任务落在佟磊头上不是偶然。2012年的女拳世锦赛申办,佟磊就以熟练的口语和大方的仪态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参加过不少国际性活动的申办、举行,可这一次,佟磊的心情还是有些忐忑。申委会一位外籍专家说过,“申办陈述得好不一定让你赢得承办的权利,但陈述不好就一定得不到。”

  带着压力,也带着自信,佟磊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文稿和PPT,不知进行了多少次打磨润色,直到陈述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完善。根据规定,佟磊不能将信息告诉任何人。每当他伏案苦思,妻子总是悄悄地走开。

  “我负责的主题是奥运村,根本没有实物,全是图纸,如何让奥委会信服是最大的难题。”佟磊说,奥运村是比赛时世界各地运动员们住宿、休息的地方,目前仅停留在图纸上,不像场馆主题,有实物就好说明。而且这次的几个地点中,延庆选中的比赛地点是一座荒山,张家口的地点在一个村子里。这样的条件下,奥运村的交通保障、服务等都让人担心。而他们的工作,就是让奥组委相信,“我们能做好”。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全力支持京张联合申冬奥

2015-03-25 15:35:05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3月24日上午在京举行陈述会开幕式。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郑重保证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中做出的各项承诺,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提供可靠保障。

京张申冬奥昨起接受“面试”

2015-03-25 08:29:15

国际奥委会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陈述会开幕式3月24日在京举行。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评估团听取陈述报告并进行了询问。

国家体育场:冰雪热鸟巢 助力申冬奥

2015-03-24 19:22:40

2014年12月6日,“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连续第四年在鸟巢精彩上演,24名世界顶级单板滑雪选手进行了激烈比拼。2014年12月20日至21日,囊括全球滑雪高手的“2014~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再度开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