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关爱家庭基金帮扶空巢老人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4-09 16:48:4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高扬)近日,“为了空巢母亲的微笑”暨非同家居关爱家庭基金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举行。此次启动仪式由众筹爱心企业联盟主办,是众筹爱心企业联盟2015爱在港城系列公益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关爱家庭公益基金共筹集善款1.37万元,将用于帮助60岁以上、身体和经济条件欠佳的空巢妈妈群体。

  众筹爱心企业联盟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现金资助、亲情陪护、慰问演出、心理安抚等方式对空巢妈妈群体进行关爱。通过联合爱心媒体、商家、医院、家政、公众等单位和组织,给予空巢妈妈经济援助、精神慰藉和必要的生活照料,解决部分空巢老人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编外儿女的队伍当中,倡导社会尊老敬长的文明风尚。据了解,众筹爱心企业联盟于去年10月份正式成立,是由我市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30多家企业和各界精英人士所组成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联盟将集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和社区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张家口空巢老人的幸福生活(图)

2015-04-01 10:35:01

空巢、独居的日子,最怕的是寂寞,最难熬的是孤独,但工行宿舍院的老人从不自怨自艾,他们用彼此关怀温暖孤独,用共同游戏化解寂寞,用互相勉励振奋精神,用节日团聚弘扬传统,用歌唱祖国感恩生活。他们心系申奥,发挥余热,他们把儿女不在身边的日子,过得同样幸福快乐!

杨晓阳:空巢老人的爱

2015-03-30 14:30:22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未雨绸缪买保险 空巢老人得赔付

2015-03-19 10:28:47

“没想到这样还有赔偿,太谢谢了。”领到536元财产赔偿金后,八旬高龄的任老太太高兴地向邯郸丛台区光明社区书记胡卫华道谢。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光明社区为老人办理了家庭财产保险,这才有了上面一幕。

遵化:为“空巢家庭”加把安全锁

2015-03-14 10:04:40

李大爷是遵化市铁厂的村民,两个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只有逢年过节或农忙时才赶回家,平常家里只有李大爷和老伴以及两个未成年的孙子孙女。像李大爷这种“空巢家庭”在遵化市铁厂、娘娘庄等地仍有不少,“空巢老人”和“留守孩子”更是屡见不鲜,他们的安全缺乏保障。

唐山遵化警方走访空巢家庭进行安全宣传

2015-03-11 15:32:28

遵化警方多次就“空巢家庭”的安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的空巢家庭进行全面走访调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