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民冒雨认种认养:义务植树新选择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4-13 16:37:29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梁桥 见习记者韩秋芳)他几乎被雨水浇湿全身,可依然在仔细整理着苗木;她,虽然家远在开发区东区,依然顶着风雨一大早提前赶来……4月11日上午,为了一个“绿色的约定”,互不相识的他们冒雨相聚在新世纪公园内。

  其实,这天上午,上百名市民冒雨赶到新世纪公园,这里是海港区园林局举办认种认养活动的场地,大家都奔着“绿色”而来。

  “给我来两株。”“我就想要木槿。”……原本发放苗木活动从9点开始,可刚过8点,一些市民就拿着小票来到现场领取。到9点多时,热情高涨的市民早已把发放苗木的卡车围得水泄不通,心情丝毫没有受到风雨影响。

  “今天不是下雨了吗,很多邻居都让我帮着把苗木捎回去。”在新世纪公园东北角,市民张先生将领取的苗木整齐地摆放在地上,没打伞的他身上几乎都被雨水浇湿了。张先生说,他家附近有片空地,邻居们总在那锻炼身体,大家一直都想着栽些花草树木,“环境好了心情自然也就跟着好了不是?”

  “既然自己选择种树地点,我打算把苗木种在自家门口。”53岁的市民王连存头一次参加认种认养活动,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既美化了周边环境,又能为绿化出一份力。

  “我之前就参加过这个活动,去年我把丁香和木槿种在了我妈小区门前了,开花可漂亮了。”认种认养活动既有“新人”积极参与其中,更有众多“回头客”,市民黄金艳便是其中一位。她说,这次得把树苗种到自己家小区附近,让周围多些绿色。

相关新闻

涞水县近2000人义务植树

2015-04-13 10:03:35

在涞水县石亭镇石亭村京涞功能疏解区内,涞水县直各部门、驻军部队等76个单位近2000人近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法桐、樱花树苗3300株。

保定新市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5-04-13 10:02:31

4月8日上午,新市区科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在我市农业生态园西侧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张家口阳原县700名党员干部义务植树5000棵(图)

2015-04-10 22:52:55

近日,张家口市阳原县组织700多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该县玉屏山万亩林苗一体化示范园区植树5000余棵。

香河县供电公司:当好植树向导护航线路安全

2015-04-10 15:10:07

植树节来临,香河县供电公司根据往年经验,对各条供电线路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引导辖区内电力线路周边区域的植树活动,全力营造全民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杜绝“树线矛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