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秦皇岛市将完成3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4-13 16:38:3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张励志)冬天热量不流失,夏天空调用着省,这样的房子既节能又环保。记者从4月10日全市建筑科技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秦皇岛市新建民用建筑将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此外,全市行政区域内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面积占全市绿色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全市新建城镇建筑需严格执行强制性节能标准,设计、施工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新建居住建筑推行75%建筑节能标准,建设1到3个执行75%建筑节能标准的示范项目。

  根据秦皇岛市各区域和各类建筑用能特点,因地制宜推广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应用,重点推广太阳能与高层建筑一体化,空气能等技术的应用,同时启动省级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建设,开工建设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

  同时,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市不少于30万平方米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在确保上半年完成市安监局和军分区两个项目节能改造的同时,积极推进秦皇岛市既有公共建筑、政府办公建筑的节能改造工作。

  全市各级建筑科技节能主管部门要与相关热力企业配合,筛选出历年供热效果不好,老百姓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推动暖房子工程,通过节能改造和热力管网改造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京津冀70余单位融资300亿元促钢铁产业节能减排

2015-04-12 08:18:11

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京组建成立,包括北京科技大学、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内,京津冀70余家高校院所、钢铁企业和相关金融机构等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石家庄35中学生参加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2015-04-10 11:28:16

近日,石家庄35中组织学生参加了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国宏地产携手中电建建筑集团打造邯郸节能环保新社区

2015-04-10 10:55:42

4月8日,由河北国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电建建筑集团联合开发的国宏世家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赵都大酒店举行,该项目将通过使用高科技节能建筑材料、新风换气系统等,打造环保节能型的房地产项目。

“大篷车”今起在京巡游 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方式

2015-04-07 20:11:17

大篷车将车体作为视觉展示的一部分,围绕节能环保低碳总体构思设计喷绘图案,以绿色藤蔓串起蓝天、碧水、青山的美好生活,让大篷车在行进过程中形成流动的风景。他表示,绿色环保低碳大篷车就是提倡和宣传这种生活方式,希望希望每个人能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环境更美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