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辰彦到北戴河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4-14 16:31:2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马慧)4月9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在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陪同下,到北戴河区实地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刘辰彦先后来到戴河镇北戴河村、朱庄村、苏庄村、东坨头村和乔庄村,走街入户,实地查看村内道路硬化、民居美化、庭院绿化和农户改水改厕成果,认真听取规划设计、项目谋划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介绍,对村庄规划、建设和发展进行研究指导。

  去冬今春以来,北戴河区提早动手,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和财力,集中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版图。北戴河村民居改造工作热火朝天,满眼是紧张施工的场景;朱庄村积极引进花卉种植园项目,进一步夯实产业支撑;东坨头村正在铺设污水管网,推进柿树街景游园建设。

  刘辰彦对北戴河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打造北戴河重点片区,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布局,是展示河北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成果的重要“窗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北戴河区一定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负责、扎实有序做好改造提升工作。

  刘辰彦强调,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城乡统筹,北戴河区更要着眼城乡一体,推进饮水安全、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促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坚持“四清”同步、增绿优先,以栽植本地树种、花果蔬菜为主,做足乡村绿色文章;要坚持“四新”导向,示范带动,鼓励、引导农户在改造提升中更多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样式,特别是清洁能源的利用,北戴河片区务必走在全市前列;要坚持区域特色、田园风貌,不搞“一刀切”,防止“去农村化”,打造“升级版农村”;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15件实事务必抓到位,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要坚持上下同心、协调联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及驻村工作人员要明责加压、相互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发动群众投资投劳,齐心协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相关新闻

高宏志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及“煤改气”工作

2015-04-14 09:23:18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到邯郸县和丛台区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及“煤改气”工作,强调要继续下大力改善农村面貌,因地制宜、稳妥推进“煤改气”工作,切实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洁净、生活更舒心。市领导刘德明、武金良参加调研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