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地方小铁路有望年内全部拆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0 09:11:30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邵金霞)日前,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已经严重影响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市区内几条地方铁路,其改线工程已开始施工,被市民吐槽多年的“城里跑火车”现象有望在年内消失。

    秦皇岛市的地方铁路修建于1915年,担负首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浅野水泥公司、耀华玻璃集团、青龙庙沟铁矿、北山电厂及沿线周边厂矿企业的物资运输任务。地方铁路对全市经济发展曾起过积极作用,但现在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瓶颈,影响了全市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尤其是地方铁路线与海阳路、建设大街、西港路等海港区主要干道相交,成为城市交通拥堵的一大因素。

    改线工程包括主线工程和龙家营站交接场工程,由政府投资,中铁六局承建。目前改线工程正在施工的点位是五一五地质队、土台子中桥附近的铁路线铺设和龙家营站交接场工程。完工后,龙家营站将承接秦皇岛南站的货物交接场功能,下一步再依次拆除市区内与城市主次干道有交叉的铁路道口。

相关新闻

首条中俄跨黑龙江铁路桥开建 全长2215米(图)

2015-04-19 15:49:30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政府网站18日发布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委任交通部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在2015年5月5日前采取措施,开始建设跨阿穆尔河(黑龙江)的自俄罗斯至中国的铁路桥。

网传小伙拒与孕妇换铺冲突被拘 两地铁路警方辟谣

2015-04-19 14:01:04

(记者 龙敏)17日,网传“在重庆北至福州的一列火车上,一名小伙子因拒绝与孕妇换铺位引发冲突被拘留”,引发广泛关注。值乘重庆北至福州K1270次列车的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铁路公安处表示,未处理青年“吴弘钦”与孕妇因换铺位引发冲突情况。

探访百年滇越铁路:小火车拉走的“小巴黎”

2015-04-17 17:38:29

百年过去,小火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以碧色寨为首的滇越铁路国内段沿途50多个大小车站,有的关闭、有的废弃,仅保留十几个车站。滇越铁路玉溪段的糯租站,63岁的解开元夫妇正打算关掉餐馆,承包20多亩地盘玉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