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辰彦到开发区调研指导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4-20 15:59:08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4月16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就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刘辰彦强调,各级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科学规划,因村制宜,结合民生需求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水平。

  刘辰彦实地查看了张马坊村、周营村、长不老口村、东甸村、紫草坞村和韩义庄村的改造提升情况。刘辰彦走村入户,实地了解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对规划编制、道路硬化、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村庄绿化、环境整治、清洁能源利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辰彦对开发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事关全局、任务艰巨,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因地制宜,搞好规划,谋划项目,精心组织施工,真正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着力抓好饮水安全、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四清”同步、增绿优先,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见缝插针抓好村庄绿化;要坚持上下同心、协调联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辰彦逐村看望慰问了省直驻村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就做好改造提升工作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工作组驻村以来,进入角色迅速,作风深入扎实,工作有条不紊,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了一片。刘辰彦对工作组前阶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并希望工作组结合自身优势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多出“金点子”,多办实在事。

相关新闻

定州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提至800元

2015-04-20 09:39:03

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将继续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提高新农合报销额度,补助标准由每人最高600元提高到800元。

多所重点高校广招农村娃 “寒门出贵子”指日可待?

2015-04-19 12:18:07

以清华大学为例,报考清华“自强计划”的考生可选择7个专业类别共26个专业,其优惠分值不低于30分,最高可降分60分录取。不难发现,具体招生计划的资格认定、政策普及、求学观念、监督机制等问题依旧是关系到“寒门能否入名校”的几大关卡。

高校特招农村生喜中有忧

2015-04-18 11:35:19

4月15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了专门针对农村学子的自主招生计划。其中,清华的“自强计划”最高可降60分录取,北大“筑梦计划”的招生线则最低可降至当地一本线。名校牵头,定向招生,无疑给了农村考生更多“靠知识来改变命运”的机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