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新闻

秦皇岛今年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在燕山大学举行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4-21 15:00:38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通讯员王剑 记者叶帆)4月16日,秦皇岛市2015年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行,全国各地460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多个,参会单位数量创历次招聘会之最,招聘会吸引秦皇岛市52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其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1430人。

  据了解,燕山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对京津冀、环渤海及长三角区域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这次招聘会上的参会单位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秦皇岛市用人单位达101家,河北省其他地市参会单位142家,北京、天津用人单位合计共有112家,江苏省、山东省、辽宁省等地参会单位105家。

  在洽谈会现场,有来自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建材学院等6所高校的毕业生入场求职,从达成意向情况和用人单位反映来看,吸纳毕业生数量较多的专业是机械类、电气类、材料类、信息类、化工类和车辆交通类。同时,参会企业中有近80家小微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集中在营销和内勤岗位,而到小微企业应聘的毕业生仍持观望态度。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会同燕山大学等高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市人社局还将积极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规范小微企业招用人手续,加大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力度,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同时,市人社局在招聘会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宣传介绍秦皇岛市的毕业生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创业服务等相关政策,发放业务指南、办事流程等材料。

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招聘会引来万余求职者

2015-04-20 15:40:36

18日上午,沧州国际会展中心门前摩肩接踵、人头攒动,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大型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现场异常火爆,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万余名应聘者。

秦皇岛市2015年首场校园招聘会举行

2015-04-20 15:02:42

燕山大学会同市人社局邀请了全国各地460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参会单位数量创历次招聘会之最,提供就业岗位9000多个。据统计,洽谈会现场,共有来自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建材学院等6所高校的52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其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30人。

深山古刹招聘火爆朋友圈 女性应聘者约占4成(图)

2015-04-19 12:54:49

4月18日上午,记者从翁源东华禅寺了解到,招聘首轮笔试工作于当天上午八时在东华禅寺正式举行,来自国内各地的50多名应聘者参加。18日一早,东华寺为50多名应聘者举行欢迎会,随后举行笔试,招聘方根据八个岗位给出不同题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