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增到北戴河调研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4-24 14:55:5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4月2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到市委组织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联系点北戴河区东坨头村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陪同调研。

  东坨头村位于205国道南侧,京沈高速公路北侧,全村共260户,村民收入以务农和外出务工收入为主,今年被列为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重点村。工作组入村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及发放联系卡、明白纸等方式,了解村情实际和村民所需,在确保完成15件实事的基础上,结合其自身特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并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打造村庄亮点,确定了以“游秋韵东坨,品柿景老宅”为建设目标,发展都市果园的设计规划,建设以“柿景文化”为主题的产业引领园。同时打造沿街“四季健康养生绿道”,将健身与二十四节气养生文化结合,娱乐休闲与绿化结合,老宅观光与休闲采摘结合,带动村庄经济。

  陈书增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要抓住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这个难得的机遇,把东坨头村建成经济强村;工作组要发挥组织优势,把东坨头村建成党建强村。陈书增强调,工作组要着眼长远谋划项目,改变传统观念,因村制宜,做好农村闲置房使用,谋划适合本村实际的致富产业路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相关新闻

灵寿一农村自建图书室 村民渴望看上新书(图)

2015-04-24 09:08:09

在农村,很多人茶余饭后的消遣不外乎串门唠嗑、玩麻将、打扑克,而灵寿县王阜安村村民闲暇之时却会钻进那间刚刚建起的图书室去读书学知识。王阜安村小学校长张建德说,村里建图书室就是为了满足村民和孩子的读书需求,这是件大好事。

张家口市12县划为农村学生高考单独招生区域

2015-04-24 08:53:34

4月23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高考我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划定,其中包括张家口市12个县,分别为蔚县、阳原县、怀安县、万全县、张北县、沽源县、尚义县、康保县、宣化县、赤城县、崇礼县、涿鹿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