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秦皇岛受小雨影响天气清爽宜人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4-30 09:45:09  责任编辑:侯猛

  一晃儿多快,清明小假期刚过没几天,“五一”小长假不声不响地就来了。经历了前几天犹如“过山车”一般的气温,现在谁都摸不透“五一”假期的天气了:是温度陡然上升到30℃再给咱们弄个措手不及,还是气候凉爽、温度适宜呢?

  也难怪,上周末“小岛”的温度“兴奋”过了头,一波接着一波的热浪滚滚来袭,似乎提前进入不折不扣的夏天。好在一场雷阵雨及时“灭火”,这几天舒服多了。“五一”假期也继续走清爽路线,从目前看,5月1日夜间有小雨,很有可能波及第二天,3日多云,最高气温在22℃徘徊,非常适合外出。

  目前,港城迈入升温城市的行列,室外的温度如夏,室内还比较凉爽。让人确定的是,厚衣服终于可以放心地收起来了,不少人外穿西服、夹克、薄风衣,里面配着短袖或是长裙,穿得五花八门,成了最乱穿衣的时候。

  如今,整个城市在“春姑娘”的小魔法棒挥舞下,所到之处,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煞是好看,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不过,照眼下这情形来看,春天只剩“尾巴”,稍纵即逝,夏热虽然偶尔露头,但还成不了大气候,此时正是大家踏青游玩的好时光,天气不冷不热,大家带上家人,或约三五好友,登山赏花、泛舟游水,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尽情出游吧。本报记者 郭娜

相关新闻

强雷阵雨天气来袭 致承德多个小区断电

2015-04-29 10:29:25

27日午后到夜间,承德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部分乡镇出现大雨天气。经过连夜抢修,截止28日9点,所有停电区域已基本恢复送电。

内地5月起禁止发布“民间天气预报” 最高罚款5万

2015-04-29 09:05:51

摘要:气象爱好者在网上随意发布个人预测的气象信息,可能会遭遇重金罚款。气象专家认为,《气象法》早已在第二十二条专门对气象预报统一发布制度作出规定,此次《办法》是对气象预报的统一发布制度的重申。

研究再次表明全球变暖助推极端天气出现

2015-04-28 17:40:42

英国期刊《自然·气候变化》最新发表的一项报告说,研究人员通过数据分析展示了全球变暖正对极端天气的出现带来越来越大的影响。

济南今天天气又“任性” 雷阵雨加葡萄大个儿的冰雹

2015-04-28 16:10:50

有网友说一伸手冰雹砸着还挺疼,葡萄大小的冰雹砸在车上当当响,网友担心冰雹再大点车玻 璃就要打碎了。在西客站小清河附近,大片冰雹密密麻麻,不过目前还没有接到人车受伤的消 息,提醒大家出行注意躲避。

未来一周保定多降水 五一期间有雷阵雨天气

2015-04-28 10:05:57

据市气象局今天下午预报,未来一周(4月28日-5月4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降水天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