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承接北京教育产业转移 打造滨海大学城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5-15 18:54:4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陈引玉)总投资19亿元的北京化工大学北戴河新区校区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也将在北戴河新区建设新校区……连日来,从北戴河新区接连传来好消息。北戴河新区作为我市倾力打造的新兴战略增长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规划建设集中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教育产业转移的“北京新城”,努力打造国家一流滨海大学城。

  北戴河新区规划了5平方公里的教育科研区,计划建设总面积约5550亩的滨海大学城,集中承接北京教育产业转移,引进大型综合性大学,初步规划全日制在校生7至8万人,以本科教育为主,逐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同时集聚数量较多的小型院校,比如文理学院、社区学院、艺术院校和高职学校等。适时引进北京重点高校的附属中学,在新区设立北京重点中学的分校,形成完整健全的教育体系,缓解首都义务教育阶段的人口压力,并为全市整体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提供配套服务。

  北戴河新区还将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以京津知名院校为主体,积极引进国外知名教育机构,开办国际学校,打造国际教育合作示范区,为驻京国外商务人群提供配套教育服务,努力把滨海大学城打造成为国家一流的大学园区、21世纪京津冀都市圈的高级人才培养中心、科学研究和交流中心、知识创新中心、研制开发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

  “北京化工大学是进驻秦皇岛的第一所‘211’和‘985’高校,其新校区占地约720亩,主要建设中法工程师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项目,用于学校工程人才培养。同时,北戴河新区积极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度对接。”北戴河新区招商工作局副局长温志军对记者说。

  据了解,北戴河新区将用10至15年时间,建成集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各类综合教学楼、科研实验楼、校园互联网络系统、图书资料信息中心及各种体育运动中心、餐饮、医院等各项配套服务设施为一体的大型科技教育园区。

相关新闻

唐晓慧:“集体罚跪”凸显教育的“暴力依赖症”

2015-05-15 16:17:23

5月14日,一张郴州市安仁县龙市中心小学“学生被跪操场”照片在网上流传。安仁中心小学的刘校长表示,13日晚学校领导已对此次被罚跪学生逐一进行道歉,接下来学校将请这些被罚跪学生的家长前来并向他们道歉

图解理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落到实处?

2015-05-15 15:47:11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专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要落实在“不浪费公家一分钱、不贪公家一分钱、不占别人一分钱便宜”的准则上;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路政执法警示教育会

2015-05-15 14:55:42

5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路政执法警示教育大会。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谈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2015-05-15 08:44:39

“到2020年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