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手机拍摄“四风”问题情况属实予以适当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08:59:0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吴永哲 通讯员李永利、娄一雪)“得到了10元话费。”这是5月12日,秦皇岛市民李先生用手机通过“四风问题人人拍”举报软件举报公车私用问题得到的奖励。为调动广大群众对“四风”顽疾监督工作的积极性,秦皇岛市纪委制定了使用“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相关奖励机制,让更多的“监督眼”亮起来。

  秦皇岛市自去年8月“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举报平台上线以来,市民用手机拍摄的身边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四风”问题,及时得到反馈,深受市民欢迎,震慑作用明显。截至目前,已收到300余件投诉举报,查处典型“四风”问题200余件,被问责和受到党政纪处分的有30余人。

  秦皇岛市纪委对使用“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举报、投诉的相关问题进行核实,确认属实并在受理举报范围的,对该用户信息进行登记,并于每月25日前以书面形式把名单报送至各电信运营单位,各电信运营单位将给予适当的话费或流量奖励(每人每月奖励次数不超过2次);多次通过“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进行举报投诉且信息属实的,将被授予“热心市民”称号。

相关新闻

西藏: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 快查快办问题线索

2015-05-16 09:45:47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西藏自治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和纠正“四风”问题。

保定市纪委监察局紧盯节点弛而不息纠“四风”

2015-05-11 10:31:59

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及时查处群众举报反映的“四风”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衡水纪委“随手拍”让“四风”现象无处遁形

2015-05-09 10:47:30

“五一”前夕,衡水市纪委监察局在全市开展“四风现象随手拍”活动,通过在线实时受理举报,将“四风”问题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

贵州:纠"四风"盯节点重创新 一季度处理327人

2015-05-03 10:44:22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第一季度,贵州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9起,处理327人,包括地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24人、乡科级301人,共有14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