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大街西外环节点铁路桥拆除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5-20 09:17:05  责任编辑:侯猛

  岁月无情,昔日功臣变成瓶颈

  从建成到之后的近30个年头里,承担铁路大动脉的支撑重任,到铁路改线之后被闲置,再到拆除离去,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力量无情地击中了秦皇岛主城区西部这座铁路桥。

  市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座铁路南龙线上跨河北大街立交桥修建于1983年,由于铁路京哈线扩能改造,南(南大寺)龙(龙家营)改线而形成。全桥共长37米,由2孔12米低高度混凝土板梁组成。修建完成后,一共运行了29年,承担了京哈线扩能后联通关内外的主要旅客和货物运输任务。

  在修建之后,这座立交桥将铁路运输抬到空中,和地面形成立体通行的格局。在秦皇岛主城区西部出口这样的重要节点位置,为交通的畅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桥下通道完全能够满足车辆通行的需要,不会带来丝毫的拥堵。

  然而,随着交通环境的发展变化,昔日桥上的繁华逐渐消失,变得冷清起来。这里,再也没有火车和看火车的人了。而桥下,却日渐繁忙拥堵起来。

  2012年,由于京哈铁路南龙线再次改造,铁路西移,南龙线南大寺至秦皇岛站这段铁路就被闲置了,这座桥所承载的铁路上不再有火车通行。那一年,我市西部快速路建成通车。西部快速路宽70米、河北大街宽60米,而河北大街和西部快速路连接处的这座桥下的通道仅宽24米,形成了一个细小的瓶颈。随着城市的发展,车辆的增多,交通流量逐渐增大,这座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特别是在暑期,由此往返海港区和北戴河区的车辆经常拥堵。

相关新闻

秦皇岛在廊坊经洽会上签订31笔项目大单(图)

2015-05-20 09:13:00

在2015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秦皇岛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成果颇丰,累计签下31笔大单,其中,外资项目5个,内资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527.2亿元。

秦皇岛车务段各站列车铁路列车运行图今起微调

2015-05-20 09:11:10

从秦皇岛车务段了解到,今年铁路部门第二次微调列车运行图自5月20日零时起实行,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各站列车停靠、车次、到开时刻等均有微调。

秦皇岛八旬翁退休后绘制500多幅宣传漫画(图)

2015-05-20 09:08:31

在人民里社区有位家喻户晓的八旬老人高明洁,孩子们都亲切的称他高爷爷。”简单的一句话却蕴含着意味深长的概念,他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传统文化不知不觉中已经深深刻进孩子们的心里。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育婴式”服务助推科技企业发展

2015-05-20 08:47:42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开发区作为科技创新的先导区,其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转化效率将直接影响着其未来的竞争力。除了创业中心外,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社会资本进驻成立的孵化器,秦皇岛北岛博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从2010年成型并开始运营。

秦皇岛连发惨烈车祸 小车撞护栏栏杆刺穿司机身体(图)

2015-05-20 08:39:16

5月18日凌晨,秦皇岛市北环路海阳大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垃圾清运车与另一辆翻斗车迎头猛烈相撞,导致两车几乎报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