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博物馆日”精彩不断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5-20 13:36:19  责任编辑:侯猛

  5月18日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记者走访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与广大市民共同参与了博物馆开展的精彩活动,感受专题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俗地说,就是发挥博物馆的最大作用。近年来,我市依托资源优势建设了不少专题性博物馆,除了市玻璃博物馆和长城博物馆外,还有柳江地学博物馆、鸟类博物馆、港口博物馆、航标博物馆等,丰富的馆藏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参观者。

  5月18日,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紧紧围绕“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了免费讲解、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展览进社区、进部队等一系列活动。此外,还特别与市社会实践基地共同举办了“爱家乡——走进博物馆”的活动,社会实践基地的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博物馆。通过参观,同学们为长城建筑的精美感叹,为长城精神的伟大振奋。特别是长城抗战的场景,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一定要将长城精神带到学习中,勤奋努力,勇于争先。

相关新闻

全国首个佛造像博物馆即将开馆

2015-05-20 10:38:10

日前,全国首个以佛造像为专题展示内容的邺城佛造像博物馆,正在进行紧张的陈布展施工及馆外硬化、绿化、美化等工作的最后阶段,即将开馆迎客。

邯郸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5-05-19 11:01:42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5月17日开始,邯郸市博物馆为市民们准备了为期两天的系列活动。

河北博物院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图)

2015-05-19 10:49:34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北博物院展出珍贵汉代文物“金缕玉衣”。“早就听说过唐山皮影,对这门艺术很感兴趣,这次能在河北博物院亲眼见到这么多皮影作品,真是太棒了。

“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2015-05-19 09:38:52

今天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国家文物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年“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场城市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河北博物院精心策划推出的“唐山皮影”“蔚县剪纸”“武强年画”特展,以及“观我——时间都去哪儿了”图片展于当天亮相。

邯郸文博系统开放成果汇报图片展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2015-05-19 09:36:06

为让市民深入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社会功能,市博物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举办“全市文博系统开放成果汇报图片展”及系列庆祝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