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优惠加分政策有调整 体育等4项加分取消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5-22 15:21:2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张莹莹)2015年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的高考政策有哪些调整?记者21日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加分内容和分值调整上。其中,取消了体育、学科奥林匹克大赛、科技创新大赛等四个奖项的全国性加分项目。

    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的;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经省教育厅专项资格认定合格的;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等4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晓冬介绍说,这些加分的调整采取过渡办法,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这些奖项的还保留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2018年起全部取消。

    按照要求,我省自今年1月1日起取消侨眷高知子女加分项目和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保留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目,加分分值不变,加分范围只适用于我省省内高校招生。杨晓冬介绍说,这个政策对于我市来说,就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学生加10分,这个政策2015年也执行一个过渡的变化,考生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以外报名,也享受这个照顾加分,但从2016年开始,报名的时候必须回青龙满族自治县报名,才能享受加分。

    对教育部提出保留和完善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增加10分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我省执行国家规定,加分分值不变,适用范围不变。

相关新闻

中高考期间有心理问题请拨打96312咨询

2015-05-22 14:03:57

5月22日起,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心理援助热线96312特意安排擅长对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援助的心理咨询师接听热线电话,不管是考生还是家长,如果有关于学习、考试的心理困惑或者有紧张、焦虑等心理症状,可以在每日8:00-12:00,14:00-17:00(周六、日无休),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高考期间承德市区150台出租车将免费接送考生

2015-05-22 10:32:44

今年高考期间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活动将继续开展,届时双桥、双滦两区5家出租汽车公司择优选出150台出租车爱心送考。

河北高考阅卷老师指点答题技巧:时间再紧作文也得有结尾

2015-05-22 10:21:50

石家庄二中的陈桂虎老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崔新苗老师,既参加过阅卷,又做过高考监场,他们以更专业的视角来为考生指点迷津。

赵占华到宣化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2015-05-22 09:53:35

5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到宣化一中就高考备考和振兴高中教育大纲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赵占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中教育工作,全市振兴高中教育大纲出台以来,在宣化一中得到了很好地落实,取得了成效。

高考临近 石家庄三位特级教师为高考复习支招(图)

2015-05-22 09:23:11

孙玉花说,高考准备到了这个阶段,考生要相信自己的知识储备,“其实考生不是不会,而是不知道怎么去运用这些知识。”  王俊平说,对于高二考生来说,不容忽视的一个细节就是要注意书写的正确,“很多考生是因为书写错误而丢的分,这样太不值得了,因此在平时的练习中,一定要注意书写规范、正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