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携手志愿行 大爱满关城”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23:06: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思洁、赵秀双)近期,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携手志愿行 大爱满关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引导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把党员志愿服务月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与“四关爱”(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环境、关爱心灵)的分散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结合,建立和完善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招募机制、培训机制、管理机制、评选表彰机制和保障机制。截至目前,山海关区已有来自政法委、党校、计生局、水务局、农牧局、残联等45个党支部的47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到法律政策宣传、环境保护、卫生清洁以及与五保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的帮扶和服务等志愿服务中。同时,该区对需要长期志愿服务的供养中心、烈士陵园、公园、旅游景区等公益机构及公共场所等帮扶点分别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建立工作责任制、服务轮换交接制度,做好志愿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工作。

相关新闻

迁安:让志愿服务成为入党“必修课”

2015-06-03 10:23:06

有这样一群活跃在迁安城区的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有的手拎绿色环保袋捡拾生活垃圾、发放环保宣传单;有的在市区主要路口扶老携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的走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秦皇岛强化志愿服务创建爱心城市

2015-06-02 10:42:33

近年来,秦皇岛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关注社会、关心他人、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摸准时代脉搏,对接民众需求,融入社会治理,使志愿服务成为助推城市文明进步的有生力量。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吹响集结号

2015-05-28 01:42:07

5月27日下午,“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京宣告成立。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成立大会并向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授旗。

遵化市人民医院开展迎六一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15-05-27 15:47:56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偏远农村的孩子充分享受儿童保健的权利,让家长获得更多的健康知识,保障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市医院儿科主任高丽艳带领儿科志愿服务队走进西下营乡,为山区的孩子们义诊看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