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昌黎县杏树园村面貌改造提升纪实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6-05 15:44:02  责任编辑:侯猛

  在昌黎县,有一个充满花香的村庄——杏树园村,这个拥有3000多人口、大多数家庭以花卉种植为业的村庄,如今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春暖花开时节,正是杏树园村最美的时候,任凭谁走进村里,都会被这里的青山秀水、淡雅花香所吸引,更加被这里对未来的憧憬所打动。

  这一切,都源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市财政局工作组的进驻,让村里的发展规划慢慢成为现实,令每一个村民都满心欢喜而又无比期待。

  “真没想到,这个偏僻的小村,也能弄这么大动静,政府真是给咱办了件大好事。我们聚在一块儿,天天都唠村里的变化,天天都去村里施工的几个地方看看,心里别提多高兴了。”53岁的张士春言语中流露着感叹与欣喜。他家住在村口,一进村,就能看到他家和他开的商店,这个开了20来年的商店可是村里的“大商场”,也是夫妻俩的主要收入来源。

  “我家临街,算是村里的门户吧,只是房子旧了、院墙破了、水泥屋顶也开裂了,形象差了点。”张士春说,不久前,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协调,把村里所有临街房子的屋项、院墙都改造了,院墙换成了统一的青灰色新墙,房子加盖了彩钢瓦的屋顶,既美观又结实,村里的形象一下子靓丽起来。

相关新闻

记安平县王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向阳: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2015-06-05 09:10:26

整齐的楼房,功能齐全的村民服务中心,人人享有股份的沿街门店,漂亮的农贸市场……6月3日,安平县王各庄村的村民告诉我们,这些都是村党支部书记李向阳带领他们建设的。

平乡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路面保养工作(图)

2015-06-04 20:43:40

 近日,平乡县交通运输局抓住汛期来临之前的有利时机,做好农村公路小修保养工作,加班加点对裂缝、坑槽等公路病害进行沥青灌缝、挖补处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延长使用年限。

东段乡四项措施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15-06-04 16:34:44

为进一步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办好,霸州市东段乡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