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本土太阳能发电技术世界领先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6-09 15:49:42  责任编辑:侯猛

  伴着“嗡嗡”的机器声响,两个巨大的“圆盘子”机器转动起来,不大会儿工夫,“圆盘子”顶端散射出刺眼的光芒……6月8日上午,在位于北戴河区的森源投资集团总部,随着森源投资集团与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的牵手,一个顶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也展现在世人面前。

  “圆盘子”机器是两台套25千瓦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目前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成功并网发电。这套系统以高聚光性、高转化率、高发电质量等特点,成为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领跑者,这也意味着我市本土企业掌握了世界领先的发电技术。这项发电技术在得到行业内众多同行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不少专家的青睐。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森源投资集团与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携手推动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的产业化步伐。

  “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凝聚了西方先进的技术研究成果,同时汇集了国内最先进的创新科研技术。该项目的落地契合秦皇岛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有利于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速。”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在致辞中说,作为技术研发主体的森源投资集团与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必将为项目又好又快发展、尽快做大做强提供了广阔平台。企业要用足用好研发、资本、技术团队的资源优势,发挥团队合作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凝聚作用,力促实现高新技术的产学研一体化。此外,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宽松环境。

  “这里显示太阳坐标。”“这里显示太阳辐射值。”……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投资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现场演示了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的运行情况。当天还进行了光热发电产业前景研讨、基金筹建座谈等活动。

  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区委书记李学民出席签约仪式。(记者梁桥)

相关新闻

太阳能发电新技术在北戴河调试成功

2015-06-09 15:48:35

6月8日,由森源投资集团研发生产的两台套25kw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在北戴河安装调试并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系统属于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这种技术是将太阳辐射能汇集生成热能通过热力循环发电的技术。

唐山市首个光伏电站月底并网发电

2015-06-08 08:57:34

由北京一家公司在迁西投资建设的京能太阳能发电项目近日基本建成,6月底可实现并网发电。该发电项目是唐山市实施的第一个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400兆瓦,总投资40亿元,铺设光伏板400万平方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