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检察院将加大对民生领域职务犯罪的查处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6-10 14:56:4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叶帆)多起备受市民关注的职务犯罪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由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公布,今年检察院将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等领域案件,记者同时了解到,市民了解检务公开有了更多便捷渠道。

  昨天,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开放周”新闻发布会,就重要案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发布,其中涉及3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副书记赵东轩(副处级)、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福珍(副处级)、市财政局调研员姚子民(正处级)决定逮捕。涉及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刑事犯罪案件4起: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依法以污染环境对吴健聪批准逮捕,以信用卡诈骗罪对王楠批准逮捕,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对莫秀燕批准逮捕,以贩卖毒品罪对罗刚批准逮捕。由于上述案件侦查工作均正在进行中,检察机关将在侦查工作结束后适时公布案情。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检察院的工作将以打击职务犯罪为重点,坚决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案件,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案件。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犯罪,特别是“小官大贪”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办发生在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扶贫救灾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依法严厉打击暴恐、邪教组织、黑恶势力等危害国家安全、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的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依法打击制假售假、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加大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把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办案重点。

  那么,市民如何了解检察院办理的重大案件信息?据市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钱嘉禾介绍,目前群众可以通过以下平台了解检务公开的内容:登录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网站,可以进入网上检务公开大厅,可举报职务犯罪,查询检察综合性信息、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等;也可通过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搏、微信了解相关内容;同时,市检察院在办公地设置了检务公开大厅,大厅设置了控告举报申诉接待、法律和检察业务咨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检务宣传等服务窗口,市民可到这里直接问询,通过案件管理接待大厅对主要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律师会见阅卷等。

相关新闻

秦皇岛首届广场舞大赛完美落幕

2015-06-10 14:53:57

经过激烈角逐,抚宁县飞扬舞蹈队、卢龙县龙之舞舞蹈队从18支参加复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队员们热情洋溢的舞姿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参与到广场舞队伍中来,成为“广场舞大军”的一员。

秦皇岛开发区环保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5-06-10 14:47:11

今年6月5日,是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 ,我国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为了让社会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开发区环保局在商业区、学校、社区、机关办公楼等人流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手册》、《“同呼吸、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宣传新环保法,讲解环保科普知识,呼吁人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福建省政协考察组莅临秦皇岛考察“港口功能整合”

2015-06-10 10:21:00

6月6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带领考察组一行莅临我市,围绕“港口功能整合”进行专题考察。考察组将通过此次考察,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考察报告,为进一步推进港口功能优化和港口科学发展提出建议。

今年秦皇岛安排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程11项

2015-06-10 10:19:30

虽然海纳百川,但入海河流的污染却是对海洋的致命侵蚀。今年全市安排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程11项,实施河底清淤及生态修复、河道补水、河道垃圾清除、河堤绿化等工程,以降低河道内源污染,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

秦皇岛海洋文化节暨北戴河新区渔岛文化旅游节启帷

2015-06-10 10:17:02

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北戴河新区渔岛文化旅游节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正式拉开帷幕。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渔岛文化旅游节开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