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宣传“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6-11 15:35:30  责任编辑:侯猛

  为树立公众保护海洋的意识,搭建公众保护海洋、建设生态家园的平台,6月8日,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在第七个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日来临之际,联合中国海监河北省总队、河北省海洋监测中心在西浴场海韵广场共同举办以“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增强公众依法用海理念。来自森林逸城第一社区党支部、燕山大学理仁学院、创业者协会的400余名居民、大学生和爱心人士,在现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与海洋和谐相处的意愿。

  六月的秦皇岛,水清沙白,海风轻扬。在老年大学风采鼓队响彻天边的军鼓声中,市国土资源局“依法建设生态文明海洋”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为了将活动办得简单明了,深入人心,市国土资源局抽调20余名工作人员,以条幅、展板、知识手册、传单、环保袋等形式,现场向市民和游客宣传和讲解了海洋灾害知识、环境保护等常识,并发动大家在“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的条幅上庄严签名,承诺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海洋环境、海洋资源和海洋生物。

  据了解,近年来为有效改善秦皇岛市海岸带环境,秦皇岛市开展的一系列岸滩修复治理工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截至2014年,全市在有效遏制海岸侵蚀退化、增加浴场沙滩宽度、恢复海滩风貌上累计整治修复岸线长约7.75公里,恢复沙滩面积22.33公顷。(记者李晔)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洋文化节暨北戴河新区渔岛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5-06-11 14:37:26

6月9日,伴随着凉爽的海风,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北戴河新区渔岛文化旅游节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新区还将深度挖掘温泉养生、朝鲜族民俗、影视婚庆等特色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质,力争将沿海景区串联,打造一条海上观光线路。

全面推进依法治海 助推海洋强国建设

2015-06-08 14:51:03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决定,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出战略部署。

“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渔岛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帷

2015-06-05 15:59:33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渔岛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9日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拉开帷幕,届时游客可以在北戴河新区体验心栖绿林之旅、纵情大漠之旅、炫动海岸之旅、饕餮美食之旅。

河北省开始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2015-06-02 10:20:27

今日12时起,我省5000多艘渔船进入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我省海洋伏季休渔期自6月1日12时起至9月1日12时止,伏休期间我省海域禁止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从事捕捞作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