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文史类高考状元潘依桐:662分,爱看书涉猎广泛

2015-06-25 16:10:53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总分652,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潘依桐在今年高考中,夺得我市“文史类考生最高分”桂冠。高考前,贺聪慧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多少分,“我对自己有信心,高考的时候我是考一科忘一科,觉得发挥越来越好。

  文史类总分第一名潘依桐

  正确方法 辛苦付出

  学校:市第一中学

  高考总分:652分+10分

  各科分数:语文126分 数学149分 英语140分 文综237分

  自信从容的神情,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沉稳淡定的小姑娘。

  总分652,秦皇岛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潘依桐在今年高考中,夺得秦皇岛市“文史类考生最高分”桂冠。由于是少数民族,在录取时她还有10分的加分。

  “高考时心态调整得特别好。每一场考试,都是笑着进考场,笑着出考场。”昨天,回忆起高考的情形,潘依桐这样说道。

  受家庭影响,潘依桐从小特别爱看书,涉猎广泛。初中时成绩就很突出,升入高中后一直名列前茅。在同学们的眼中,潘依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不过,她自己却有不同意见。“感觉‘学霸’都是特聪明的吧,我并不是特别聪明。”

  骄人成绩的取得不光要靠聪明,更离不开辛苦付出。潘依桐说,高二时她的成绩一度有所下滑。因此,升高三以后她不敢懈怠,发了狠。“高三这一年,我基本上没在半夜1点之前睡过觉。”初入高三时,她的数学相对薄弱,做题量不够。为此她专门买了几本练习册,加大做题量。

相关新闻

冀州中学2015年高考传捷报 10考生有望入北大清华

2015-06-25 15:32:32

在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冀州中学全校教职工拼搏奉献,开拓进取,2015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高考时节佳音多 收获季节硕果丰衡水市冀州中学2015年高考再传捷报10名同学分别与清华、北大达成录取意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晓东)在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冀州中学全校教职工拼搏奉献,开拓进取,2015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邯郸市今年高考成绩喜人 一本上线4121人

2015-06-25 09:42:22

今年普通高考成绩23日揭晓,河北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全市高考成绩喜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