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理工类高考状元朱垠青:713分,爱看科幻电影

2015-06-25 16:12:09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总分652,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潘依桐在今年高考中,夺得我市“文史类考生最高分”桂冠。高考前,贺聪慧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多少分,“我对自己有信心,高考的时候我是考一科忘一科,觉得发挥越来越好。

  理工类总分第一名朱垠青

  调整心态 再战报捷

  学校:市第一中学

  高考总分:713分

  各科分数:语文132分 数学150分 英语142分 理综289分

  “我喜欢看书,喜欢看电影,喜欢音乐,还喜欢画画;书的话喜欢余秋雨先生的《文化苦旅》,还有三毛的作品,电影喜欢《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最近几年的电影喜欢《云图》《星际穿越》,音乐喜欢新世纪乐派的音乐。”作为今年秦皇岛市理科第一名,复课一年的朱垠青聊起课余爱好,滔滔不绝,并不像一般人印象里那些只知道埋头苦读不知窗外事的学生,朱垠青的兴趣很广泛。

  6月23日12点起可以查询高考成绩了,朱垠青等到1点多才开始查询,当时他的父母还在午睡,一个人查到成绩的朱垠青还有几分不敢相信,没想到自己能发挥得这么好。

  “我考试时觉得自己状态很好,开考第一科是语文,当时还有点儿紧张,可是坐进考场里就进入状态了,然后一直就没紧张,虽然觉得自己发挥的算是可以,但是没想到能够考到713分。”朱垠青对记者说,“去年高考时我因肠胃炎发烧,发挥不好,比平时的成绩低了不少,那时逼自己也逼得很紧。后来复课了一年,今年就觉得把很多包袱都放下了,轻松了不少。”

  据了解,朱垠青自考入一中起,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常年稳坐第一名的宝座,但是去年高考“失利”,虽然也考出600分以上的好成绩,但是对于朱垠青而言,这样的成绩实在是不甘心,在与父母商量过后决定复读,对于今年自己的成绩,朱垠青觉得很满意。

相关新闻

秦皇岛文史类高考状元潘依桐:662分,爱看书涉猎广泛

2015-06-25 16:10:53

总分652,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潘依桐在今年高考中,夺得我市“文史类考生最高分”桂冠。高考前,贺聪慧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多少分,“我对自己有信心,高考的时候我是考一科忘一科,觉得发挥越来越好。

冀州中学2015年高考传捷报 10考生有望入北大清华

2015-06-25 15:32:32

在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冀州中学全校教职工拼搏奉献,开拓进取,2015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高考时节佳音多 收获季节硕果丰衡水市冀州中学2015年高考再传捷报10名同学分别与清华、北大达成录取意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晓东)在冀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冀州中学全校教职工拼搏奉献,开拓进取,2015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邯郸市今年高考成绩喜人 一本上线4121人

2015-06-25 09:42:22

今年普通高考成绩23日揭晓,河北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全市高考成绩喜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承德12000多名高考考生享受加分 最高20分最低5分

2015-06-25 09:38:59

6月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10类高考考生可以享受高考加分,12034名考生具有加分资格。根据规定,农村独生子女加分属于河北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农村独生子女考生仅在报考河北省所属院校时才会予以优惠照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