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村民王志宏:农村面貌改造改出“浪子回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3 08:58:3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吴永哲)7月3日上午,记者去北戴河区北戴河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李集周介绍正在实施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进展情况时,提到了该村村民王志宏的变化,他感慨:这才叫“浪子回头金不换。”

  提起王志宏,附近十里八村百姓都知道,是个号称“惹不起”的人:小时候打架斗殴,长大了他也是看啥啥不顺眼,专跟基层政府“对着干”,还动不动就撺掇部分村民“闹访”。

  变化来自哪里?记者在村街上见到了正在忙着引导交通的王志宏。“这是由抚宁通往北戴河海滨的一条主通道,车辆平时就多,正赶上这段时间修路,没人疏导可不行。”王志宏一边说,一边揪起T恤衫擦汗。

  “我以前习惯从不好的一面看人看事,爱找茬儿,火气又旺,动不动就犯浑。”知道了记者的来意,他毫不讳言自己不光彩的过去。他说:“往眼前看,从4月初开始,村里搞改造提升,区里不摆花架子,开槽挖沟7米深,把污水管、自来水管、天然气管,还有强电弱电、宽带,都埋入地下,然后再铺好柏油路。原来家家臭烘烘的茅房改成了水冲式厕所,方便又干净。这么多工程村民不用出一分钱,你能说不好?”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调度会

2015-07-07 10:06:52

7月6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调度会,分析形势,查摆问题,明确任务,全面加快“15件实事”工程进度,确保农提行动任务圆满完成。

安平县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攻坚战

2015-07-06 09:19:51

安平县以提高农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出发点,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全力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攻坚战。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让沽源村美民乐

2015-07-06 13:53:47

改善面貌, 努力提升乡村形象  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沽源以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为重点,努力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沽源特色彰显的美丽乡村。培育产业, 精准定位乡村经济  发展农村经济是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支撑。

隆尧县举办“欢乐下基层 助力农村面貌提升”文艺巡演

2015-06-19 19:31:09

6月18日晚,在隆尧县尹村镇前杨村文化广场,“欢乐下基层 助力农村面貌提升”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吸引了30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刘辰彦:掀起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新高潮

2015-06-15 16:46:43

为认真查找、分析当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工作积极性, 6月12日,我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强调,要重新梳理工作思路,完善措施、抓好落实,再次掀起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