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文化行”梳理发现碣石文化之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3 11:29:27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延利 通讯员刘艳丽、金丽彬)6月下旬,“昌黎文化行”大型文化资源考察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计划利用一年时间走遍昌黎县17个乡镇区、400多个村庄、99座山峰和境内河流,对已经确认的文化遗址和文化品类重新定位并进行标注,同时期望发现更多的文化资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昌黎县委宣传部组织协调,昌黎文化研究会、昌黎文体广新局、昌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成10余人的专家学者队伍,计划对该县的各类文化资源进行为期一年的考察活动。目前,考察队已经对朱各庄镇境内的武山、朱砂山、龙山,安山镇境内的九龙山,以及原属昌黎现属卢龙的磨山、团山、书院山等遗址进行了考察,发现大量文化层、古寺遗址文物以及商周、战汉、辽金陶片等。这些文物对研究当时的人类生产生活、丰富昌黎“碣石文化之城”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组织这次考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昌黎是传统的文化大县,目前已经发现早在细石器时期就有古人类繁育生息。此次组织考古、文史、作家、摄影、理论研究等人员参与的大型文化考察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挖掘、整理、发现、发展昌黎文化,为建设昌黎“碣石文化之城”助力。

相关新闻

河北香河:活跃在农村15载的“文化伉俪”

2015-07-13 09:18:45

2000年,许长付夫妻将爱好唱歌和表演的人聚在一起,夫妻俩先后投资16万余元,购置各种演出设备,在定期义务为村民表演节目的同时,开始参加周边区县的戏曲、歌曲比赛并多次获奖。

千种美食美酒亮相秦皇岛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

2015-07-13 09:12:43

近日,2015秦皇岛沙滩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本次活动安排了国际名厨绝技绝活表演等内容,精选俄罗斯、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种美食、美酒,供消费者品尝。还有30家大陆名优小吃、70家港台名吃隆重亮相。

秦皇岛夏季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5-07-13 09:10:37

今年夏季,秦皇岛市共安排专业演出、群文活动、文化节庆、非遗展演、电影放映、免费开放、志愿服务、艺术展览等8大类59项8000余场次文化惠民活动。

黄骅设立河北省首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站

2015-07-13 08:40:28

7月8日,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黄骅工作站在黄骅市博物馆揭牌成立。这是目前我省设立的首个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