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关助力秦皇岛市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7-24 09:49:0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李晔通讯员唐蜜)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对外开放水平,支持全市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秦皇岛海关在成为河北省首个开展过境转关业务的口岸海关以来,在营造高效便捷过境通道,打造大枢纽、大口岸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截至目前,过境转关已累计审核放行申报单711票,集装箱839个,累计货运量超过2.4万吨。

  7月18日,孙新霞到秦皇岛海关为一批由韩国仁川港起运,经秦皇岛运往吉尔吉斯斯坦的布料、服装等货物办理过境转关手续。作为秦皇岛天昱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孙新霞与办事海关关员进行了简单交流,关员在20分钟里熟练地完成了货物的换装、查验、施封、审核、放行等手续。7天后,该批货物将从新疆吐尔尕特口岸过境进入吉尔吉斯斯坦。

  中亚五国深居亚洲内陆,大量从海外进口的生活、生产物资,需要从陆路安全、快捷、便利的运输通道输入。我国新亚欧大陆桥、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陆桥,以及从伊朗和欧洲进入的通道,就像中亚五国的三条“大动脉”,源源不断为其输送着新鲜的“血液”。

相关新闻

石家庄海关查获6件象牙制品

2015-07-22 08:21:09

近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在一件从法国寄往邯郸武安的国际邮件中查获雕刻精美的象牙制品6件,总重量3.79千克。据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2007年赴法国打工,业余时间喜欢收藏古玩艺术品,个人收藏之余也将在欧洲收购的部分古玩艺术品寄回国内销售。

海关总署:巡视盯紧庇护走私、权力寻租等突出问题

2015-07-14 10:28:30

海关总署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巡视工作,对28个单位进行巡视(回访),基本完成了第二轮巡视全覆盖,有效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用,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秦皇岛海关查退汞超标进口无烟煤

2015-07-06 09:19:55

秦皇岛海关日前查获并退运汞含量超标的进口无烟煤2975吨,总价12.8万美元。该无烟煤的实际汞含量远远超过了我国规定的允许值,属于不得进口、销售和远距离运输的不合格煤炭,当即决定不予放行。

石家庄海关女保洁员捡万元现金归还失主拒酬谢

2015-07-04 14:32:08

7月2日上午,保洁员周成珍在路边捡到一万元现金,面对这笔相当于自己半年多收入的钱,家境贫寒的她没有动心,而是千方百计寻找失主,用朴实的行为展示了对良心的坚守。

唐山海关受理行政审批“一个窗口”首票申请

2015-06-30 15:56:27

6月29日,河北中储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小郭高兴地从唐山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的关员手中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审批受理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