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理发师刘磊每月抽一天免费为老人理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4 10:05: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邵金霞、李蔷)从去年4月开始,秦皇岛市理发师刘磊坚持在每月16日免费给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受到大家的称赞。

    “你们看我这发型咋样?”近日,71岁的秦皇岛市民刘长凤一上来先向笔者展示自己虽已花白但十分清爽的短发,“这是昨天刘磊刚帮我理的,没花钱。我们那一片的老人都去,连住河东的老人都跑过来呢!”

    笔者随后在海港区和平大街与先锋路的交叉口找到了这家理发店。理发店是刘磊和妻子一起开的,有十来个店员。得知笔者来采访,刘磊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不用不用,我不过是靠手艺为老人们做点事儿。”他说,现在理发店的价格一般比较贵,绝大多数是年轻人来消费,很少有老年人来,“大爷大妈们和我的父母一样,辛苦了一辈子,也节省了一辈子,我能尽己之力回报一下他们,也是应该的。”

    据介绍,刘磊开起这家店后就打出了为老人免费理发的招牌,一开始来的老人并不多,可随着口口相传,来理发的老人不断增加,最多的一次竟有100多位老人来排队,不仅有附近小区的,还有来自白塔岭、河东的。一年多来,每月16日,刘磊都带领店员们尽心尽力地给来理发的老人们服务。“虽然很累,有时也耽误了生意,但是看到老人们高兴,我也挺开心的。”刘磊笑着说。

相关新闻

丛台区:社区登记审核发票 老人儿童免费理发

2015-07-20 18:40:15

    “凡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和年满70周岁的老人,在社区登记审核后均可免费领取理发票;如果有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师也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已经发放理发票23张。”台东升向笔者介绍。

冀州残疾理发师啜玉珍 10年义务为光荣院老人理发

2015-07-14 10:40:36

7月1日早饭之后,冀州市光荣院里如约来了一位“老朋友”,她放下自行车,拎上自己的工具包,拖着不便的残腿,来到每一个老人的房间,开始为他们理发。理发师名叫啜玉珍,今年47岁,自从2005年以来,她每月1日来光荣院为老人义务理发,至今已经坚持了整整10年。

幸福帮帮团义务维修理发教编织 居民幸福感飙升

2015-07-08 09:28:19

在省会桥西区东风路北社区辖区内,长期活跃着一支“幸福帮帮团”,这支由街道工作人员,热心居民等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专门为孤寡老人、困难户、残疾人等提供帮助,让居民们的幸福指数飙升。

“昌黎文化行”梳理发现碣石文化之城

2015-07-13 11:29:27

6月下旬,“昌黎文化行”大型文化资源考察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计划利用一年时间走遍昌黎县17个乡镇区、400多个村庄、99座山峰和境内河流,对已经确认的文化遗址和文化品类重新定位并进行标注,同时期望发现更多的文化资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