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燃气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效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6 09:47:4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栾云鹏 通讯员安学宏、石雅梅)随着开发区民用户的不断增加,秦燃气压缩天然气分公司民用户的管理难度不断加大,原有信息管理软件已不能满足服务管理的需要,为此,秦燃气积极探索建立新的信息化管理手段,用科技手段实现快捷、高效的用户服务。

  据了解,到2015年初,秦燃气压缩天然气分公司已接收民用户近5万户,点火3万户,但原有信息管理软件只有IC卡售气和用户底卡管理两个功能模块,安检、收费、接报修、改线的信息管理只能依靠手工,查询和统计工作效率很低,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和用户需求。为此,分公司于2015年初邀请研发单位创建了新的用户信息管理系统,共有七个功能模块,涵盖了用户底卡管理、接报修业务、安检业务、改线业务、普表业务等。经过不断调试和试运行,目前新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为加强用户管理工作,分公司要求点火员和安检人员对用户底卡和安检底卡进行全面、准确、规范的填写,并要求微机录入人员及时将底卡信息录入管理系统,确保用户档案管理科学、规范,便于日后统计查询。据统计,2015年1-7月计划安检户5500户,实检户达到4116户,安检率达74.8%。在提高安检率的同时,还能及时发现母表数和IC卡数不同步以及死表的情况,及时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实践证明,新系统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安检工作的管理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相关新闻

更换燃气管每米80元?唐山燃气公司:未发此类通知

2015-08-05 09:25:39

记者拨打市燃气总公司电话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未发过此类通知,市民再遇到此类情况,请先进行核实。

秦皇岛志愿者宣讲燃气安全知识(图)

2015-08-03 09:22:08

    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液化气储配站党员志愿者,近日在海港区向市民宣讲燃气安全知识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