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第六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侧记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8-11 15:22:52  责任编辑:侯猛

  8月的港城秦皇岛处处散发出无法阻挡的魅力。伴随着空气中透出的几缕书香,一场涤荡港城人民心灵的阅读盛宴——秦皇岛市第六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如约来到我们身边……

  见面会上真火爆

  作为今年读书节的重头戏,作家与读者见面会最让人期待。8月7日开幕当天上午,新华书店图书大厦3楼人头攒动,热情的人们紧凑地围一圈,目不转睛地盯住舞台。“大家好!”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一袭红裙的龚琳娜带着新书《自由女人》和港城歌迷、书迷们见面了。

  凭借一曲《忐忑》,龚琳娜唱红了大江南北,身为中国新艺术音乐创始者和奠基人,与大家见面怎么能不亮两嗓子?“梦中的我变成那自由的鸟……”在见面会现场,龚琳娜不但一展歌喉,还向读者说起《自由女人》背后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读者和歌迷欢笑不已。“自己走出自己的路,做自己,不忐忑。”龚琳娜鼓励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做的事。”

  为了和偶像见面,27岁的明明一大早就赶过来了,一口气买了4本《自由女人》送给亲友,她说:“没想到龚琳娜老师一点明星的架子也没有,真喜欢她现在的状态,希望从她的书中学到如何做一个独立的女人。”

  好戏接连不断,接下来的几天中,除了本市作家签售会,智慧和幽默兼具的延参法师携新书《这都不叫事儿》也来到活动现场,分享改变心态享受生活的秘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黄光民还带领大家运动起来,讲授健身的奥秘。现场,跟着一同蹦跳的王女士对记者说:“我特意从开发区赶过来,从微信上看到说有健康讲座,没想到还真挺有意思。”

相关新闻

哈文离职央视或陪女儿美国读书 李咏与小法合影成配角

2015-08-07 15:26:01

8月6日晚有网友微博爆料称,“央视著名导演哈文老师已确认从CCTV离职,自己创业去了!就酱!”据知情人士透露,哈文确实已经向央视提出辞职,而且也得到了批复,但表示是否如网友所说独自创业却并不知情。但有传闻称,哈文辞职很有可能是要陪女儿法图麦去美国读书。

“撑伞读书”是一道美丽风景

2015-08-05 08:57:51

“深圳人民太爱学习了!”最近两天,一组读者在深圳图书馆内读书的图片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8月2日,阳光透过深圳图书馆的玻璃幕墙照射下来,读书人打伞遮阳看书。坐在那些位置的读者表示:“太阳晒进来很热的,我们都要撑着伞读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