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智慧医疗一卡通”年底前完成医院通用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8-19 15:00:36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郭娜)“以前挂号还得办张就诊卡,然后再去挂号,现在可不用了。”前不久,眼睛一直不舒服的孙先生去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没想到用自己的社保卡能直接挂号缴费,免去了多次排队的烦恼,真正享受到了“智慧医疗一卡通”的便利。

  其实,孙先生去医院就诊前内心纠结过一阵,虽说不是什么大毛病,但以前去医院多次挂号排队的经历让他“心有余悸”。很多人也有体会,之前每到一家医院要办一张卡,存钱、看病、退费都通过这张卡实现,费不少事。现在好了,自助挂号、费用结算、查看信息,一张小卡全部都能搞定,方便极了。

  据了解,“智慧医疗一卡通”是以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行的社会保障卡为主介质,秦皇岛市卫生局监制的居民健康卡(自费)为辅介质,结合医保结算、银行结算、现金结算为一体的全新就诊模式。“一卡通”在全市医疗机构通用,居民可以持社保卡或居民健康卡到各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充值、看病、费用结算等,避免多次排队烦恼,缩短挂号、缴费、结算时间,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跨系统、跨机构、跨地域的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大大简化了就诊流程,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看病不愁。

  目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海港医院、抚宁县医院、军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医院、昌黎县医院、卢龙县医院、青龙满族自治县医院、北戴河医院已经正式启动了社会保障卡和居民健康卡两种卡为介质的就诊模式,全市主要二级以上医院间实现了“一卡通”通用,其余医院将年底前完成,真正将信息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救灾专业户”吴殿华奔赴天津开展医疗救灾工作

2015-08-19 09:24:46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18日早上7时30分,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1岁高龄的“大爱仁医”吴殿华将率领救灾医疗小分队赶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现场,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救援。

邯郸武安“一站式”即时结算医疗救助服务帮扶困难群众

2015-08-17 11:00:26

日前,武安市面向城乡困难群众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医疗救助服务,只要需救助的患者在办理住院时,携带身份证到民政局确认一下身份,出院结算时就可以在医院窗口拿到救助金。

河北组建支援天津医疗救治专家组

2015-08-14 08:27:45

省卫生计生委8月13日早晨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取得联系,并紧急部署开展医疗救援准备工作。同时,向国家卫生计生委请缨,要求前往事发地支援。

石家庄专项整治医疗行业乱检查乱收费过度治疗

2015-08-13 14:24:23

从现在起到年底,石市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范围涉及侵害群众利益,行政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群众办事难,医疗乱收费四个方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