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文化生态传承保护培育涵养规划通过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8-25 10:33:0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傅春秘、薛飞)8月20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秦皇岛市文化生态传承保护培育涵养规划(2015-2020年文化发展规划)》《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文化生态传承保护培育涵养规划(2015-2020年文化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规划》全面系统地阐释了我市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对进一步保护、传承、发展我市文化生态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规划》出台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其作为“十三五”期间我市文化建设工作的基本遵循,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任务分解,强化监督检查,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将《规划》与“文化铸市”发展战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相结合,以市场机制为引领,走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使全市地域文化精髓得到广泛传承。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职业教育不仅是提高青年人就业能力的需要,也是一个地区产业发展的竞争力之一。会议强调,教育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整合区域内职业教育资源,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职业院校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适应市场需求,顺应市场规律,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要积极吸引社会资本,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意见》在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对推动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尽快制定就业创业扶持资金具体的实施办法,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现有政策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按规矩花钱、按程序拨钱、按制度管钱,将各项扶持政策真正落实到就业、创业者身上。

  会上,张瑞书就 “十三五”规划编制、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等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秦皇岛市领导薛永纯、邢留逮、刘宝岐、王亚洲、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张锋、李永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秦皇岛寒门学子喜领400万福彩助学金

2015-08-25 09:37:49

日前,秦皇岛市举行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852名寒门学子分别领取了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秦皇岛市今年福彩助学活动的资助标准为:低保家庭分数达到一本线的学生,每人资助10000元;二本学生和三本学生,分别资助7000元;专科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

本土作家演绎本土故事 《秦皇求仙之秦皇岛》连环画首发

2015-08-25 09:20:14

油墨飘香,丹青溢彩,亲切、自然、怀旧——一套“小人书”,讲述了秦皇岛的历史由来。近日,由秦皇岛本土文艺工作者倾情创作的连环画《秦皇求仙之秦皇岛》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秦皇岛荣登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2015-08-24 18:22:13

8月18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中国 延边)论坛暨2015旅游业最美中国榜发布仪式上,秦皇岛市荣膺“最美中国 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