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庄稼汉39载照顾瘫痪妻子不离不弃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8-25 16:37:28  责任编辑:侯猛

  村里人都说,老三刚强,不易。

  他说,要不还能咋着,俩人到一块儿了。

  是的,庄稼汉嘴拙,不会讲大道理,不会谈爱情,他们以为的生活,就该这样过。

  前不久,在抚宁杨庄头村,杨国荣骑着电动车匆匆进了村子。村西的一间小房里,老伴王秀英拽着屋顶垂下的绳子,吃力地坐起身,巴望着院门。

  他63岁,她也是63岁。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39个年头,也是王秀英瘫痪的第34个年头。她患上的是胸椎结核,发现后仅仅一年,就彻底瘫在炕上。到现在,后脊梁还塌着一个坑,那是因为手术取下了两块椎骨。

  她瘫倒那年,两个女儿一个四岁、一个两岁,还有患上脑血栓的婆婆。一家的担子,压在了杨国荣一个人身上。

  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做饭,给两个孩子洗脸穿衣服,给妻子擦洗、揉揉身子,料理庄稼地,一天忙得脚打后脑勺,晚上还要照顾患病的老妈,睡不上个囫囵觉。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30多年。有多苦多累,杨国荣不愿多说,但能想象得到。

  如今老妈离世,两个女儿出嫁,日子还是没宽裕多少。杨国荣依然是天不亮起床、做饭、种地、做零工,没有零工可做时,就天天捡柴火,“不能懒,懒了吃啥喝啥。”

相关新闻

青岛男子放弃高薪工作照顾瘫痪母亲:娘没了会更后悔

2015-08-24 10:18:37

“当时别人照顾不了,我娘就依赖我,而我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所以最后决定辞职回家,一心一意照顾我娘。

黄骅坚强老太照顾瘫痪丈夫 创造40年生命奇迹

2015-08-21 08:26:27

问起高坤兰夫妇的感情,高坤兰的儿子郭桂华笑着说:“老娘特别有耐心,每顿饭给老爸要喂一个半钟头,每天还定时给老爸喂水果吃。”一旁的高坤兰看看儿子,又看看老伴,笑容洋溢在老人脸上。

88岁抗战老兵守护瘫痪老伴10年不离不弃

2015-08-19 18:23:08

准备好早餐后,梁自宣帮早已睡醒的老伴穿衣服,费劲地扶她到轮椅上,给她倒上温开水洗漱,然后喂她吃早餐。

唐山:瘫痪女孩自强不息靠双脚开网店

2015-08-12 09:03:22

在一台键盘严重磨损的笔记本电脑前,一个女孩蜷着手,拧着身,歪着头,用脚趾在键盘上艰难地操作着。女孩名叫冷秋颖,今年25岁,是唐山市丰润区李钊庄镇大王庄村人。先天性脑瘫使她的全身几近瘫痪,只剩下双脚能够活动。但坚强的她并没有放弃生活,而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学会用脚趾画画、写字、操作电脑,并开设了一家淘宝网店,用自强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妻子瘫痪在床 丈夫不离不弃

2015-08-11 21:36:15

石家庄一家妻子遭遇车祸瘫痪在床,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