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建成24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8-31 15:19:18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为全面了解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促进该项工作的深入开展,8月27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昌黎县和海港区,实地查看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自2014年秦皇岛市被列为国家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以来,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以政府购买服务和资源整合为手段,着力构建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已建成24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天洋新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闻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西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投入试运营。政府鼓励有资质的社会专业组织运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市在建的8所中心全部实行公建民营,撬动社会资本近1000万元。同时促进了养老服务与医疗、餐饮、家政等相关领域活动发展。

  张经华表示,秦皇岛市居家养老发展的工作思路、措施符合秦皇岛实际,居家养老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张经华指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要不断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强化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大宣传引导,让居家养老这项工作惠泽每一位老人。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东环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用

2015-08-31 09:08:48

海港区东环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前启用。中心设有日间休息室、电子阅览室、餐厅、舞蹈室等多个功能空间,老人可以白天来这儿休息,晚上回家和儿女团聚。该社区还为10多位贫困及空巢老人免费提供午餐。图为工作人员在为老人准备午餐。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养老基金入市

2015-08-29 15:56:39

8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了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政策措施。

河北9家养老院存火患 限下月底整改完毕

2015-08-29 10:13:50

省民政厅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火灾隐患列出清单,并于9月底前整改落实到位;明确责任,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出了问题进行倒查追究;同时,建立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养老基金安全是“根本点” 投资运营“不会太远”

2015-08-29 09:39:1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8日说,贯穿《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核心主线是基金安全,必须在保证基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所以把安全放在首位是必须始终把握的根本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