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发起“温暖午餐”公益行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9-14 14:30:24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康美思)你因为不能吃到热乎乎的午饭发愁过吗?你因为家远中午只能吃面包、干脆面吗?青龙满族自治县、卢龙县、抚宁区等地农村小学,特别是一些山区校点普遍存在没有食堂的问题,学生们不能保障每天都有热乎乎的午饭,为此,团市委与秦皇岛日报社发起了“温暖午餐”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加入到这场爱心活动中,让有温度的午餐不再遥远。

  9月10日,记者跟随团市委工作人员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娄子店小学,这里共有184名学生,有幼儿4个班,1、2年级各一个班,覆盖上打虎店村、西庄村和娄子店村3个自然村。其中需要中午在学校吃饭的有60人左右,冬天更多。在一年级的教室里,于子涵的午餐是一块面包,她说:“我家离学校有5里远,大人们都忙着地里的活儿,中午就给点钱让我买点吃的,但是我还是喜欢吃家里的饭。”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吃上热乎乎的午饭,团市委与秦皇岛日报社联合发起“温暖午餐”公益行动,将为秦皇岛市各县区农村小学特别是山区校点以班级为单位配备微波炉和餐具,让孩子们在家中带来的午餐能够加热后食用,改善农村学校的午餐条件,帮助农村学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促进秦皇岛市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推进教育公平。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在他们学知识、学本领的同时,我们有责任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你的慷慨付出,换来的是孩子们热乎乎的午餐,“温暖午餐”公益活动期待你的爱心加盟。温暖热线(市希望工程办公室):3637123。

相关新闻

江一燕办公益影展庆生 调侃黄渤会ps(图)

2015-09-12 14:53:58

9月11日,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在北京揭幕。影展展出江一燕旅行摄影作品以及7年山区支教的感动影像近50幅,其中多部作品入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最高拍卖价格高达20万。

范玮琪老公做公益再惹争议 疑向厂商索要腕表(图)

2015-09-11 11:02:01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范玮琪老公陈建州除了喜欢晒双胞胎儿子照片外,生活中也十分热衷公益事业。事隔5年,Lovelife和知名手表品牌举办捐款活动,陈建州受邀出席,却再次引发争议。

99公益日温暖落幕 205万人次共创“指尖公益”纪录

2015-09-11 10:36:22

   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1.279亿元,共有205万人次参与捐款,捐赠金额、参与人数均创下国内互联网的募捐记录,同时也见证了“指尖上的公益”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

景县书法家协会举办大型公益义卖会

2015-09-11 09:56:04

为救助肿瘤患儿,奉献爱心,景县书法家协会于9月6日在景县厚朴茶庄协同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挽救生命、奉献爱心”大型书法公益义卖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