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爱心志愿服务基地扎根青龙 60套桌椅送给山里娃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9-16 14:02:0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李冠男)9月15日,困扰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乡王厂希望小学多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伴随着一个爱心志愿服务基地在学校扎根,孩子们挥手告别了老旧桌椅,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钢制桌椅。

  当天上午9点,一辆满载的蓝色卡车缓缓停在王厂希望小学门口,来自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利秦皇岛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将60套散装桌椅摆放在学校操场上,立刻开始动手安装。

  在王厂希望小学工作近20年的学校负责人逯国说,由于学校经济条件较差,孩子们的桌椅有很多都是上世纪90年代的,“最差的时候三条腿的课桌都凑合着用。真是太感谢爱心企业了,孩子们终于能用上新桌椅了。”

  不久前,在发现学校教学条件艰苦后,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利秦皇岛分公司的志愿者们都想帮孩子们做些什么。他们决定联合在学校建立爱心志愿服务基地,长期对学校进行资助。他们首先购买了学校最紧缺的桌椅,解决最大的问题。志愿者们还送来了黑板、办公桌和文体用品等。

  学校换了新桌椅,孩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我终于用上不摇晃的桌子啦!”“以后我再也不用担心摔个大屁墩儿。”二年级的张一诺和龙硼升与小伙伴们分享着自己内心的喜悦。

相关新闻

河间年轻母亲身患白血病 爱心妈妈团街头募捐

2015-09-16 13:45:57

“5天筹集了25万元,但还差15万元才能凑够手术费。”9月12日上午,在河间市爱心妈妈团的帮助下,白血病患者杨倩的一双儿女,走上街头卖香包,为母亲筹集治疗费。

承德各界爱心人士情暖贫困山区儿童

2015-09-16 09:09:52

9月12日,来自我市书画界的10位知名书法家、画家在金龙皇家广场现场泼墨挥毫,引来广大爱心人士和市民纷纷竞相义拍。此次活动是天津百年老店隆顺榕入驻金龙皇家广场后的首次献爱心活动。

沧州264所学校获爱心图书25万余册

2015-09-16 13:37:01

9月8日,献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高兴地领到了新书。“神华爱心书屋”正式落户这个学校。和这个学校一样,沧州20个县(市、区)的264所学校,获得爱心图书25万余册。

武邑县爱心文化组织举办“唱胜利赞歌”文艺演出

2015-09-16 10:40:56

日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武邑爱心文化服务社志愿公益文宣队在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举办了以“忆峥嵘岁月,唱胜利赞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演出现场还举办了武邑县抗日英模事迹图片展和武邑县抗日文化图书选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