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好人老姚车祸后下半身瘫痪 学习按摩助残助困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09-16 14:14:46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赵悦)9月14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甘各庄村,一进老姚家,抬头就能看到挂满墙的锦旗,都是感谢他帮人按摩治病的。正坐在炕上为别人按摩的他乐呵呵地说,这些都是大家伙儿送的。

  老姚叫姚仁荣,今年59岁。6年前的一场病,导致他下半身瘫痪,腰部以下都没了知觉。

  “当时真是我最难挨的日子。”老姚说,在那之后,他通过网络来卖地板,效益并不好,有一次还被骗了4万元,让他心彻底凉了,就不再做生意了。

  “可是光呆着也不是办法,还得养家啊。”老姚思来想去,决定自学中医的“松筋治疗”。 “不吃药、不扎针,也没有副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老姚算是入了门。身边谁有个腰酸背痛啥的,他就给按摩治一治,结果大家的反响都不错。后来,他又去附近的大集给大家免费治疗。

  一段时间以后,开始有人主动来家里找他做按摩。他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残疾人和家庭困难的村民都免费。一传十,十传百,患者越来越多,有时要忙到晚上9点多。

  记者注意到,老姚的右胳膊肘已经有些变形,右手的食指骨节也留下了厚厚的茧子。他说,因为自己下半身没有知觉,所以腰部以下都使不上劲儿,主要就是靠手和胳膊。

  正在接受老姚按摩的,是村民老高。看上去,他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很难想象在一个多星期前,他腰疼到连走路都得慢慢挪。

  “刚来的时候连大气儿都不敢出。”老高前段时间干活扭了腰,来老姚这儿按了四五天,好多了。让他感动的是,知道他家条件不好,老姚一分钱也没收。

  “本身我就是残疾人,更知道残疾人的苦。”老姚告诉记者,到现在他免费给按摩的,咋也得有几十个人了。自己是农民出身,当初治病也花了不少钱,知道大家伙儿挣钱不容易。他想帮大家省下这钱干点儿别的。汶川地震,南方雪灾,他都主动捐了款。

  “这个治病方法不花本钱,顶多就是花些力气。”老姚说,帮别人治好了病,他很快乐,也很享受。

相关新闻

激荡生命力量 共创美好人生

2015-09-12 23:38:59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是展现“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事业理念的重要载体。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感染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欣欣向荣,迈上新的台阶,留下深远影响。

河北15人登上《好人365》封面

2015-09-12 15:55:56

每天,邯郸涉县石门村的杨爱功都会早早起床,在匆匆吃过早饭后,从村里的菜地抄近道步行往左权将军墓走去,然后拿出笤帚、铁锹,开始日复一日的管护工作。

广平首个“好人公园”开园

2015-09-12 10:35:23

近日,广平县首个“好人公园”开园,这标志着该县“好人公园”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身边榜样!我省15人登上《好人365》封面

2015-09-12 09:36:28

他们都是如你我一样的凡人,却做出了让人敬仰、钦佩、感动的不平凡的事迹。一年的时间里,360多位好人入选《好人365》封面人物,一个个精彩好人故事犹如道德甘泉,润泽人们的心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