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或升格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专家组考察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9-17 10:09:56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薛飞)9月16日,以原安徽省教育厅厅长陈贤忠为组长的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秦皇岛市,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改制升格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并举行评估汇报会,听取了学院组建工作汇报。

  国家环境保护部人事司人才处负责人汪海洋,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利迁出席汇报会。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出席汇报会。

  据了解,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始建于1981年,坐落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占地800余亩,专业设置涵盖了环境保护各个领域。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教育部、环保部给予秦皇岛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环境教育的三所环保专科院校之一,为我国环保事业发展和秦皇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以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为依托,组建环境教育应用型本科院校,不仅将填补我国环保类本科院校的空白,也将对秦皇岛市高等教育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起到更加有力的促进作用。

    【延伸阅读】教育部出台《关于“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河北调整4所高校,石家庄经济学院拟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拟升本为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河北护理学院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更多

相关新闻

暑期打工频遭欠薪 大学生难维权

2015-09-17 09:10:25

    高校开学已有一段时间,暑假打工工资仍没到手的大学生不在少数。律师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对在校生当暑期工没有明确规范,希望相关部门开设绿色通道,保护学生合法权益。

金秋三场招聘会全方位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5-09-17 09:04:20

同时,市本级充分利用每周四集中招聘交流日,为高校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洽谈会。各县区也要确定专门时间,组织3次以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沧州市28名家庭困难学子圆大学梦

2015-09-17 08:49:16

9月7日,沧州市区首批“金秋助学金”发放。7.4万元助学金,帮助28名市直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为不让一名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因学费问题失学,沧州市自2004年起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

“方力钧走进大学文献展”在唐开幕

2015-09-16 19:39:49

由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广军担任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华北理工大学主办,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方力钧走进大学文献展”于9月15日在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