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选派科技特派员92名 培训新型农民8000余人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9-24 15:03:3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周玉泓孟翠霞)今年,卢龙县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选派具有丰富农业科技知识和工作经验的骨干人才,扎根农村一线,服务农业发展,引领农民致富。据了解,从2010年至今,卢龙县持续选派人才,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92名,举办科技培训班300余期,培训新型农民8000余人次,创建专业合作社425个,推广新技术8项、新品种71个。

  引领核桃种植产业化,建设山间绿色“银行”。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优势,加大林业科技服务推广力度,对核桃种植大户开展定点科技培训和指导,带领种植户自主选育出“石门魁香、石门元宝、石门硕宝、石门龙珠”四个优良核桃品种。目前,全县核桃总面积发展到12万亩,建成1000亩以上核桃基地基地10个,500亩以上的核桃示范村25个,收入过万元的种植户2000多户。

  领航蔬菜产业发展,打造平原彩色飘带。科技特派员瞄准设施蔬菜的广阔前景,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新增蔬菜面积6000亩,新发展设施蔬菜面积1630亩,新发展订单辣椒面积2800亩。在达到一定种植规模后,科技特派员引导农户延伸产业链条,其中,扶持帮助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金拓园蔬菜合作社新建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帮助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聚鑫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建蔬菜配送中心。加强种植户品牌意识,帮助新注册“福临瑞”“新特茗果”“新维”3个品牌,申报认证18个绿色无公害蔬菜产品。与此同时,在科技特派员的带领帮助下,四季青农作物种植合作社被评为部级蔬菜标准园,金拓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福临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蔬菜产业园。

相关新闻

肖明地一行视察秦皇岛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2015-09-24 14:59:55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明地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抚宁区、昌黎县,视察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肖明地对抚宁区、昌黎县近年来在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农业厅: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

2015-09-24 11:25:46

今天我们请到了省农业厅巡视员张文军、发展规划处处长唐铁朝、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进良三位嘉宾做客《阳光理政》直播间,与我们一起聊一聊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方面的工作。

曲周推广高效农业技术 一年种六茬瓜

2015-09-24 11:01:09

不仅让基地内四季瓜果飘香,而且还实现了与同品种瓜果错时销售,价格高出好几倍。

永清引进新品种助农业提质增效

2015-09-23 09:10:59

胡萝卜是永清蔬菜种植的重要品种。据介绍,近年来,永清县通过加快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科技示范推广项目,引进荷兰黄瓜、以色列彩椒等蔬菜新品种70多个,推广无公害蔬菜生产新技术35项,直接带动项目区农户年增纯收入3500万元以上。

承德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力促农业产业化建设

2015-09-22 11:21:30

日前,承德天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在北京金阳大厦隆重挂牌上市,成为我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我市将27家农业龙头企业列入上市后备资源库,积极开展农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培训,推进农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成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