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出租车年底前将实现刷卡付费等便捷功能

来源:秦皇岛传媒网  2015-09-25 10:29:24  责任编辑:侯猛

    去年4月份,秦皇岛市交通局城市客运管理处与企业合作,研发了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完善,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刷卡付费等便捷功能。

    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带来的便捷可是不少,出租车司机遇到危险只需按下按钮就能发出求救信号,乘客没有零钱可以刷卡支付车费,在指挥中心可以显示所有出租车的运行轨迹,乘客不用再担心司机绕路。

    从2014年4月开始,市交通局城客处与千方科技合作,研发了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市交通局城客处出租办副主任李宁介绍,出租车上安装有终端设备,采用3G通信网络与后台的数据资源中心、指挥调度中心连接:“那么车载终端实现的功能包括定位监控、驾驶员身份识别、警示提示。对于驾驶员来说如果遇到危险,他可以触发一键报警按钮,顶灯就会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同时后台也能接收到报警信息,这样对运营安全会有保障。”

    秦皇岛市有4000多台出租车,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完善,海港区3200多台出租车已经全都安装了车载终端,其中有40%多已经启用。市交通局城客处出租办副主任李宁说,目前正在陆续在其他城市区的出租车上安装终端设备:“正在进行的是北戴河和山海关的出租车安装,这两个区大概有7、8百台车。”

    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开了10年出租车,他欣喜地说,新终端对司机人身安全的保障是前所未有的:“报警这个功能确实对我们人身安全有保障,因为有紧急情况我们可以报警。”

    这套系统不仅保障了司机的权益,也能为乘客提供很多便捷服务。乘客路先生:“我觉得这个挺方便的,以前坐车还得付现金,现在一刷卡就行节约了时间。”

    出租车的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意义不仅体现在为司机和乘客服务,系统还能规范管理出租车行业。市交通局城客处出租办副主任李宁说,今年年底前,系统还将实现实时掌握出租车营运数据,包括载客率、服务评价、刷卡数据等,对车辆进行运行监控和智能调度。为配合这项功能,城客处正在陆续发放电子营运卡片:“司机拿到资格证在我们系统中注册。上班需要刷一下,就可以登录。这样我们就知道哪名司机正在上班,这名司机的营运状况,他跑了多少里程,他的工作时间,营收情况。现在司机电子版从业资格证第二批已经完成了5300多张卡片的制作工作,我们将经过功能测试之后,再发给司机。”(记者张久辉 郭一豪)

相关新闻

魏县开展打击“黑出租”专项整治行动

2015-09-23 20:23:30

魏县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重点打击未持有效行驶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客运业务行为。

沧州黄骅出租车不打表 设置监督牌

2015-09-22 11:21:1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黄骅出租车不打表 要价比黑车还黑”的问题,沧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由于执法人员有限,有很多时候不能够面面俱到,所以执法特别需要乘客的配合,只要乘客一旦发现有出租车不打表的行为,就可以立即拨打5223570举报。黄骅交通运输局就会派执法人员现场取证,一旦证据核实,必定严惩违规行为。

廊坊市区货车侧翻撞到出租 水果全部被毁(图)

2015-09-18 15:27:22

9月17日上午9点左右,一辆满载水果的箱式货车在市区永兴路上发生侧翻,过程中撞到一辆迎面行驶的出租车。记者走到侧翻的货车前,看到车内成箱的葡萄已经散了架,随处可见七零八落的葡萄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